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峽谷天空步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峽谷天空步道
圖片來自大紀元

大峽谷天空步道Grand Canyon Skywalk,官方舊譯名「空中玻璃走廊」,另有「天際行」等非官方譯名)是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1]的西緣,印第安保護區內的一個人工觀光景點,以一個U字形建構於峽谷懸崖邊緣。

美國大峽谷空中走廊(Grand Canyon Skywalk):被喻為「世界第八大奇景」。該空中走廊以獨特的玻璃製成,懸空於科羅拉多河1219米之上,向大峽谷懸崖以外延伸21.34米,可承載相當於71架滿員波音747飛機的重量,遊客站在大峽谷空中走廊,可以720度的角度欣賞大峽谷奇觀。大峽谷空中走廊自2007年3月開放以來,迅速成為美國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建造

天空步道由出身上海的美籍華裔商人金鵡(David Jin)所構思,結合來自拉斯維加斯的工程設計團隊於2004年3月開始興建,2007年年初完工,耗資約4000萬美元。天空步道為BOT建案,所有權歸瓦拉派部族,出資興建的業者有25年的營運權。

天空步道向外伸展的主體結構為U字形鋼柱,固定兩腳打入石灰岩壁的基樁約14公尺深,總共耗費100多萬磅(約450公噸)的鋼材。走廊鋪設有厚達10.2公分的透明玻璃作為地板與兩側圍欄。結構強度可承受時速160公里的八面強風及發生於80公里內的芮氏規模8.0的地震。不過為了安全與觀光品質,業者規定的上限只允許同時120人進入,而且會發給每個遊客特殊的鞋套,以避免遊客滑倒及刮傷透明玻璃。

空中步道最多只能容納120人,安全考慮周到,能承重七十噸。中空的樑柱內,有三組鋼板制減震器吸收震動。減震器藉上下移動,抵銷遊客走動及強風造成的顫動。為進一步強化支撐,天空步道本身是用三英寸厚熱處理強化玻璃(半鋼化玻璃)建造,並以五英尺高玻璃牆圍住。 天空步道總重49萬公斤,安置作業使用精巧複雜的滑輪系統,連結上四部牽引式拖車;鞋狀水壓機把天空步道抬起,底下是混凝土軌道,軌道上滿是金屬條,以便把步道往峽內推。四根固定用的鋼條深深鑿入大峽谷岩壁,工人再把步道與鋼條焊接起來。步道推往大峽谷時,便不再靠峽谷岩壁而固定,為了保持平衡,工程人員在另一端放了大約22.7萬公斤的鋼塊。最後,步道突出大峽谷23米,距谷底1220米。呈馬蹄形的空中步道內部寬約兩米半,但只有中間的一米多是透明玻璃,左右兩側的邊道呈半透明,供不敢走在玻璃上的遊客使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