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學物理實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學物理實驗(期刊)原圖鏈接來自 知網空間 的圖片

大學物理實驗教育部高等學校物理學與天文學教學指導委員會委託吉林化工學院主辦的《大學物理實驗》2010年全新改版,並改為雙月刊。《大學物理實驗》於1988年創刊,經國家科委批准、吉林省科委行文,93年7月已在全國公開發行。國內統一刊號為CN22—1228/O4。現為《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全文收錄期刊;《中國期刊網》全文收錄期刊;「萬方數據(China Info)系統科技期刊群」上網期刊;《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收錄期刊;《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源刊;《中國科技期刊綜合評價指標數據庫》源刊;《中國物理文摘》收錄期刊。

《大學物理實驗》的辦刊宗旨是:為提高我國物理教師和物理工作者的學術水平[1]、教學水平和科研能力,促進教學儀器的研製、改進和推廣工作,為我國的科技教育和現代化事業的發展服務,使之成為物理教師和物理工作者交流信息、交流學術的園地。

內容簡介

本書依據教育部高等學校物理學天文學教學指導委員會物理基礎課程教學指導分委會制定的(理工科類大學物理實驗課程教學基本要求》(2008年版)編寫而成。

全書分為「測量誤差、不確定度和數據處理」、「物理實驗的基本訓練」、「基礎性實驗」、「綜合性實驗」、「設計性實驗」、「研究性實驗」六章,設置71個實驗。

在總體設計上,力求貫徹以學生為本的理念,注重基礎性、實踐性、探索性、開放性的有機統一。在突出基本技能訓練的同時,增大了綜合性、設計性、研究性實驗的比重,並且注意兼顧理工科各專業的教學應用。

本書可作為普通高等院校理工科各專業大學物理實驗教材,也可供教師備課或學生學習之參考。

媒體推薦

書評

《大學物理實驗》一書,是根據坑等工科院校物理實驗課程教學基本要求的精神,結合我校現有儀器設備,在歷屆「物理實驗」教材基礎上,總結長期的教學實踐,反覆修改、編寫而成,它是我室長期從事實驗教學的教師和工程技術人員辛勤勞動的成果,是集體智慧的結晶。

作者簡介

羅中傑,男,教授,中共黨員、宜賓市學科帶頭人,1944年7月生於四川省瀘州納溪,1967年8月畢業於四川大學化學系[2]化學專業,2002年為宜賓市學科帶頭人。曾獲宜賓師專優秀教師,宜賓學院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多年來在教學第一線孜孜不倦耕耘;曾擔任化學專業物理化學、有機化學、農業應用化學、無機化學,環境保護等課主講和實驗指導工作。

視頻

大學物理實驗 相關視頻

大學物理實驗
大學物理實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