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豐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豐銀行(葡文名稱:Banco Tai Fung;英文名稱:Tai Fung Bank)是澳門主要銀行之一。前身乃大豐銀號,於1942年由何賢等人創立[1]

歷史

大豐銀行前身是大豐銀號,大豐銀號於1942年,由本來於香港經營恒生銀行的何添、何善衡、林炳炎,以及澳門聞人傅老榕等人合資成立,並聘何添的胞弟何賢為總經理,及後香港重光,主要股東均回港重辦恒生銀行,何賢繼續留守,及後成為大股東。某程度上而言,大豐銀行與恒生銀行可算是姊妹銀行。

1972年,澳葡政府頒布《澳門銀行法》規定所有銀號要註冊為銀行,大豐銀號於同年1月20日正式獲有關當局批准註冊為「大豐銀行有限公司」,成為澳門首家以本地資金註冊的銀行,當時註冊資本為500萬元澳門元。

1984年,由於擠提而導致銀行出現資金短缺問題,而銀行也面臨倒閉危機,同年9月13日,中國銀行總行收購大豐銀行50%股權,資本額增至1億6,000萬澳門元。 1997年,位於新口岸新填海區的大豐銀行總行大廈落成啟用,而位於新馬路的大豐銀行總行大廈重建。1999年3月,大豐銀行董事長何厚鏵當選第一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區行政長官,因而把有關資產轉至其母何陳瓊;同年6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臨時辦公室遷入同位於大豐銀行總行大廈的21樓辦公。2017年,大豐銀行成立75周年暨開設上海分行[2]

大豐銀行已與分布世界各地的300多間金融機構建立了代理行關係。

總部

大豐銀行總部現設於新口岸新填海區(皇朝區)宋玉生廣場418號,名為「大豐銀行總行大廈」;大豐銀行總行大廈是該區首批建成的商業大廈。大廈高24層,於1997年12月投入使用,由巴馬丹拿作建築設計。大廈外牆利用了花崗石和銀、灰色玻璃幕牆鋪設,大廈正面的玻璃幕牆有序地排列成中國古代錢幣的形狀。

而「大豐銀行大廈」則位於新馬路296號,於1974年落成啟用,是新總部落成前的總部,現在是大豐銀行的新馬路分行。

視頻

大豐銀行相關視頻

恒生銀行 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