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夢境之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夢境之源
圖片來自people

夢境之源》是一部於2018年上映的懸疑驚悚電影。

陳志朋顏丹晨李彧安琥李若玹領銜主演[1][2],2018年11月16日於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貨車司機李昂(李彧飾)由於童年時代的遭遇,性情大變,頻頻做噩夢,嚴重影響了正常的生活,於是李昂的姐姐李雪(顏丹晨飾)委託自己的老同學,心理醫生曹井潤(安琥飾)給弟弟進行催眠治療,卻在夢境中意外捲入了一場兇殺案。睿智警探徐朗(陳志朋飾)與梁文道(方中信飾)臨危受命,抽絲剝繭地尋找夢境與現實案件的關聯,卻發現背後有着更大的秘密。

影片評價

影片有別於以往的懸疑電影,以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理論為基礎,利用夢中的心理活動與現實心理活動兩者之間的衝突營造懸疑氛圍,讓觀眾自由穿梭在現實與夢境之中。虛實結合的情節,演員無縫切換的演技,一改往日的燒腦電影。

影片最終傳達的認清自己,放下心結的寓意同樣深刻,揭露為了愛情自私、不擇手段等人性黑暗的隱喻則令人脊背一涼。劇情雖然一直在夢境與現實中穿梭,但是背後的邏輯依舊嚴謹(鳳凰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