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夜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夜奔是由徐立功、尹祺導演執導,劉若英、黃磊、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夜奔
  • 類 型 愛情
  • 出品公司 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縱橫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徐立功、尹祺
  • 主 演 劉若英、黃磊、尹昭德、戴立忍
  • 語言 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0年10月14日

主要演員

劉若英

1970年6月1日出生於台北,成長於軍人世家,其祖父劉詠堯畢業於黃埔軍校一期,陸軍四星上將退役,劉父則是海軍艦長退役。身為張艾嘉、陳昇的首席女弟子,個人倍受矚目。

劉若英高中畢業後赴美修讀聲樂和鋼琴演奏,並取得古典音樂學士學位。之後,機緣促成她遇到了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人——著名音樂人陳昇。陳昇慧眼識珠,把劉若英帶入滾石唱片,並收至門下,隨之學習流行音樂。在每個新人都要經歷的等待機遇的階段,陳昇助理恰好辭職了,劉若英順理成章成為陳的助理,一干就是3年。助理的工作很辛苦,也很瑣碎,背吉他、買盒飯等雜活都要她做,但劉若英認為這段經歷相當寶貴,整個行業和程序都展現在面前,讓她對歌手職業有了深刻理解和認識,為未來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在陳昇眼裡,劉若英不算漂亮,嗓子也不是很出色,但會用情感歌唱,能感染聽眾,而且她的歌聲中有一種表達的衝動。劉若英一直尊稱陳昇「師傅」,而陳昇則稱她為「奶茶」,因為她的英文名Rene和台語「奶」的發音很像。如今,已是大明星的劉若英對自己的助理也是相當體貼,曾專為助理小梅撰寫文章表達謝意。

1995年首發專輯,以一首《為愛痴狂》唱紅大街小巷,成為其最具代表性作品之一。在推出《很愛很愛你》《年華》等熱銷唱片的同時,劉若英以她細膩自然的演技橫掃許多國際影展,如《少女小漁》《夜奔》《候鳥》等作品使她揚名影壇。另外在《人間四月天》《粉紅女郎》等多部高收視電視劇中也扮演過重要角色。2011年8月8日與鍾小江登記結婚,並感謝大家的祝福。個人最新專輯《親愛的路人》已於2013年5月10日發行。 [1]

劇情介紹

1930年代的中國,自幼在美國學習音樂的大提琴家徐少東,離家多年之後回國,準備與未婚妻英兒成親。在自家戲院雲天樓內長大的英兒,從小對戲曲耳濡目染,有特別的喜愛和情感。少東回國,英兒帶他看崑曲《夜奔》。舞台上,榮慶班頭牌林沖的精彩演出,除了獲得滿堂喝采,更讓學習音樂熱愛藝術的少東對中國戲曲的豐碩感到驚喜。英兒介紹林沖與少東相識後,三人遂成為好友且不時結伴出遊,讓林沖體驗了戲班子以外的開闊世界生活,以及少東與英兒對他真摯關切的友情。《夜奔》在雲天樓的演出叫好又叫座,其實也靠着富家少爺黃子雷的捧場。黃子雷每逢林沖演出便將戲園包場,企圖討好並控制林沖。就在一次黃子雷與少東發生衝突後,林沖屈服於黃之強勢,少東憤然離去。林沖被黃子雷占有之後,榮慶班也遷出韋家,林沖與少東之間產生裂痕,英兒也感覺三人昔日情誼不再,惆悵於現實與戲曲世界的割離。少東與林沖之間的交往經黃子雷蓄意渲染成了醜聞,徐父氣憤異常,將少東禁鎖房中。某晚,林沖發覺班主對師弟的卑鄙行徑,盛怒之下出手過重殺了人,不得不逃竄。少東知悉,面對英兒,他有歉疚和說不清的困擾,乃決定回到紐約。英兒突然失去兩個要好的朋友,不勝感傷。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英兒前往紐約與少東相敘,兩人談起關於林沖的下落。原來當年黃子雷派出人馬尋得林沖,日軍侵華時期,家道中落的黃子雷患病,反由林衝來照顧他。黃死後,林衝決心去找少東,試圖偷渡入美,輾轉漂泊兩年後,病死移民監獄。獨居紐約、現年八十七歲的老少東,仍不能忘懷的是,半個多世紀前屬於英兒、林沖和他三人的那一段情感。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