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粉紅女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視劇《粉紅女郎》由伍宗德導演執導,劉若英張延陳好薛佳凝等擔當主演,改編自朱德庸時尚漫畫《澀女郎1》、《澀女郎2》、《親愛的澀女郎》、《粉紅澀女郎》、《搖擺澀女郎》等5個系列。

該片講述了一個什麼男人都想嫁的女人「結婚狂」 ;一個要愛情不要婚姻的女人「萬人迷」;一個要工作不要愛情的女人「男人婆」;一個什麼是男人都想不通的女人「天真妹」;在一個「色房東」的別墅里發生的浪漫、有趣的幸福生活。

該片於2002年9月11日上映。

基本信息

中文名:粉紅女郎

別名:澀女郎

類型:愛情

集數:39集

出品時間:2002年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拍攝地:上海/日本

劇情簡介

方小萍在家人的張羅下正準備與未婚夫進行最時髦的「水下婚典」。可約定的時間到了,而未婚夫根本沒有到場。小萍惟恐這一次婚緣又可能告吹,於是趕去百貨公司尋找未婚夫——此人在這裡做生意。愛好運動的王浩在路上練習滑板車,與匆匆趕路的小萍相遇,避讓不及摔倒在地,兩人當即發生爭吵。

余露是王浩的父親硬塞給他的「理想妻子」,她把這樁婚姻當作籌碼,排斥一切接近王浩的女孩子,對王浩窮極心計甚至不惜逼婚。劉明是被余露安插到茹男的身邊專事探聽攪亂之能事的「間諜」。因為王浩和這些女孩子都在幫茹男,後來這些女孩又都幫王浩,這是余露最不想見到的。結果劉明為茹男他們所感動,不僅如此,他還喜歡上了茹男。王浩的父親弄不懂兒子為何選擇最平常的工作從頭做起。[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 方小萍-- 劉若英
  • 萬鈴-- 陳好
  • 何茹男- 張延
  • 哈妹-- 薛佳凝
  • 恭喜-- 張世
  • 王浩-- 胡兵
  • 白玉堂-- 陸毅
  • 羅密歐-- 陳坤
  • 大寶-- 黃安
  • 余露-- 張恆
  • 王夫-- 嚴翔
  • 史大偉-- 姚安濂
  • 陳紅-- 張璐
  • 李勇-- 黃浩
  • 岳小姍-- 丁丹妮
  • 大張-- 馬曉峰

職員表

  • 製作人: 莊立奇
  • 原著: 朱德庸
  • 導演: 伍宗德
  • 編劇: 張琪、吳畫山

角色介紹

結婚狂 演員 劉若英

本名:方小萍,29歲;身份:幼兒園教師;外貌:努力想從平庸外表包裝突破成美天鵝的追夢女郎。個性:心地善良,有同情心,在母親的壓迫下見男人就追;招牌動作:用手捂住兩顆門牙笑;簡介:已屆適婚年齡的她,多次婚戀失敗,內心狂熱於結婚,卻始終無緣付諸言語行動,最終出現在她身邊的追求者竟是「白馬王子」王浩。她該被動去玩愛情遊戲,還是主動去改造他?

男人婆 演員 張延

本名:何茹男,24歲;身份:城市裡的外來打工妹;外貌:帥氣利落,一頭烏黑的齊耳短髮;個性:果斷獨立,恨分明;招牌動作:威脅人時,把一隻腳伸到面前;簡介:她有一個深埋心底的良好願望——為自己的老家建一所農家小學,所以她成了工作狂。不惜從頭干起,哪怕把自己累垮。她幹練吃苦打拚好強都過了頭,以至大家都把她當成了不屑於情感,不談婚姻,拒絕男女私情的怪物。

萬人迷 演員 陳好

本名:萬玲,25歲;身份:某超級大商場化妝品推銷員;外貌:儀態萬千,美艷動人;個性:聰明靈巧,敢愛敢恨;招牌動作:吸引男人時,把頭髮攏到一面,用手不停撫摸,同時拋媚眼;簡介:追求者一大堆,不僅男人且女人都圍着她,因此,她自認為集千般寵愛於一身,所以嬉笑怒罵,遊戲人生,夠刁夠辣,渾身放「電」,惹是生非。更因為如此,她反而不相信世上還有真愛。直到一個最不起眼的小伙子出現。

哈妹 演員 薛佳凝

本名:哈妹,19歲;身份:迪斯科舞廳DJ;外貌:清新亮眼,婷婷玉女;個性:憨直熱情,不知愛不知恨;招牌作:故作神秘,聳脖子;簡介:集e時代新新人類種種另類特徵於一身的小姑娘。青春,叛逆,好奇,模仿,善變,單純,盲目追求流行時尚。她的好奇心極強,甚至表現得瘋狂。她時常對「什麼是男人」這個問題想不通。心地最質樸,見首不見尾的單純女孩兒。

白馬王子 演員 胡兵

本名:王浩,29歲;身份:百貨商場集團公司總裁的兒子,該集團的總經理;外貌:英俊瀟灑,風流倜儻;個性:寬宏大度,勇往直前;招牌動作:用手拉衣服的口子兩邊(他的衣服一般不扣);簡介:原本就是一個自命不凡且養尊處優的富商之後,父母為他安排了一切——包括婚姻。但是他發現所有最好最合理的安排都違背自己的意願,甚至帶來痛苦。他決定獨立干自己想幹的事業。最後,與方小萍漸漸走在一起。

色房東 演員 張世

本名:龔喜,30歲;身份:房產推銷員;外貌:其貌不揚,眉目尖小(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帥男,但搞笑功夫卻無能敵);個性:多管閒事,心地善良;招牌動作:遇到事情手中就會出現「兇器」(木棒、鐵棍之類);簡介:劇中搞笑人物,收拾某房產「爛尾」工程的倒霉蛋。一個偶然事件,4個女孩就成了他的房客。從此庸人自擾,自尋煩惱,心神不定,焦頭爛額,想入非非。他討好每一個女孩,但是從來不得要領,出盡洋相。

白玉堂 演員 陸毅

一位29歲的台胞,會畫漫畫。為了給羅老大頂罪,被羅送到上海。他心中的戀人(與小萍長相一樣)被羅老大扣,把小萍當成戀人阿美,對其常有宣洩。

羅蜜歐 演員 陳坤

他是哈妹的同事DJ,被小萍所追求,他從躲避小萍開始,最後被小萍的真實所感動。在小萍幫助下和雅紫終成眷屬。

音樂原聲

曲名    演唱  譜曲 填詞  備註
大家來戀愛 劉若英,徐懷鈺,孔令奇 cho,gyu-man 姚若龍 主題曲
一輩子的孤單 劉若英 深白色 深白色 片尾曲

獲獎記錄

2004年 第二十二屆 中國大眾電視金鷹獎觀眾最喜愛女演員 陳好 獲獎

2004年 ----萊卡亞洲風尚女演員 陳好 獲獎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粉》劇最大的成功之處,是在撕碎人生無價值的東西的同時,也拼合了、歌頌了許多有價值的東西,比如善良、誠信、互助等美好品質,令觀眾笑的時候想哭,哭的時候又想笑。

反面評價

我覺得沒有表達出原作幽默辛辣的效果,電視劇追求溫馨感人的風格,在本質上它們是兩種創作方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