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赫南伊·埃爾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赫南伊·埃爾諾
原文名 Dohnányi Ernő
Ernst von Dohnányi
出生 1877年6月27日
布拉迪斯拉發
逝世 1960年2月9日(82歲)

多赫南伊·埃爾諾Template:Lang-hu,德語:Ernst von Dohnányi,1877年6月27日-1960年2月9日),匈牙利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其孫克里斯托夫·馮·多赫南伊是著名的當代指揮家。[1]

生平

多赫南伊早年在布達佩斯音樂學院學習,曾是巴托克的同學。1896年,他的《第一鋼琴五重奏》受到了勃拉姆斯的賞識。

1897年,移居柏林,以鋼琴家身份在歐洲各地巡迴演出。

1915年,回國,任布達佩斯愛樂樂團指揮。期間曾演出貝多芬全部鋼琴作品。

1934年,任布達佩斯音樂學院院長。二戰後移居美國,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任教,並留下了許多珍貴的錄音。

1960年,在紐約去世。多赫南伊儘管身處20世紀,其作品卻是純粹的浪漫主義風格,對他影響最大的是勃拉姆斯和李斯特。他的作品常有寬廣的旋律、豐滿的和聲和精湛的技術,近年來已得到越來越多的上演機會。

音樂

多赫南伊儘管身處20世紀,其作品卻是純粹的浪漫主義風格,對他影響最大的是勃拉姆斯李斯特[2]。多赫南伊的作品常有寬廣的旋律,豐滿的和聲和精湛的技術,但有時失於過分精雕細刻。很長一段時間內,人們認為他的音樂過於保守,意義不大,但近年來他的作品已得到越來越多的上演機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