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米尼加海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米尼加海峽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多米尼加海峽

外文名 Dominica Channel

別 名 多米尼加海峽

多米尼加海峽:一般指多米尼克海峽西印度群島小安的列斯群島中的海峽。 [1]

簡介

多米尼克海峽,外文名Dominica Channel,亦譯多米尼加海峽。

西印度群島內小安地列斯群島中的海峽(西經61度零分,北緯15度零分),溝通加勒比海大西洋,位於多米尼克島(北)和馬提尼克島(南)之間,寬約40公里(25哩)。

加勒比地區位於中美洲包括古巴(已有)、多米尼加多米尼加共和國海地牙買加(已有)、巴巴多斯安提瓜巴布達阿魯巴巴哈馬英屬維爾京群島開曼群島格林納達瓜得羅普馬提尼克蒙特塞拉特荷屬安的列斯群島聖基茨和尼維斯聖盧西亞波多黎各聖文森特格林納丁斯群島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以及美屬維爾京群島

大西洋西部的一個邊緣海。西部和南部與中美洲及南美洲相鄰,北面和東面以大、小安的列斯群島為界。其範圍定為:從尤卡坦半島的卡托切角起,按順時針方向,經尤卡坦海峽到古巴,再到伊斯帕尼奧拉(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國)、波多黎各,經阿內加達海峽到小安的列斯,並沿這些群島的外緣到委內瑞拉的巴亞角的連線為界。尤卡坦海峽峽口的連線是加勒比海與墨西哥灣的分界線。加勒比海東西長約2735公里,南北寬在805-1287公里之間,總面積為275.4萬平方公里,容積為686萬立方公里,平均水深為2491米。現在所知的最大水深為7100米,位於開曼海溝。

參考來源

  1. 多米尼加海峽,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