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有喬木雅望天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有喬木雅望天堂》是趙真奎執導,吳亦凡、韓庚、盧杉、周元、張瑤、包貝爾主演的青春電影。該片於2016年8月5日在中國大陸上映[1]

該片根據同名小說《夏有喬木雅望天堂》改編,講述了夏木、舒雅望、唐小天從少年到青年時期的情感糾葛的故事

劇情簡介

年少的夏木(吳亦凡飾)因親眼目睹母親自殺而變得自我封閉,直到16歲的舒雅望(盧杉飾)出現,用溫暖關懷漸漸融化夏木的心。雅望青梅竹馬的戀人唐小天(韓庚飾)高中畢業後進入軍校,不料就在唐小天就讀軍校期間,曲蔚然(周元飾)出現並摧毀了雅望的生活,也讓夏木在絕望之下做出瘋狂行徑,夏木、雅望、唐小天,他們還能找回曾經的那個天堂嗎[2]

幕後花絮

片中有一場早上四五點拍的戲,籽月見到吳亦凡時覺得他好憔悴,以為是化妝師化的,沒想到吳亦凡說是熬夜熬出來的。

吳亦凡在拍攝監獄戲時,為了呈現出最佳的拍攝效果,他特意幾天都不刮鬍子。

影片原發行方「大銀幕公司」因涉及「《葉問3》買票房」事件而被電影局處理,該片的正常上映受到影響,從2016年4月29日最終改檔2016年8月5日上映。

影片評價

《夏有喬木雅望天堂》將原著小說「霸道總裁愛上我」的劇情改成了「霸道總裁想上我」。這樣的設計,以及犯罪元素的加入,讓一個原本不切實際的愛情故事多了一層現實意義。如今職場上,這樣的情形並不少見,或許生活中並沒有人如此極端的故事發生,但是我們不能忽視它的存在。電影非常巧妙地設計了「吳亦凡打籃球」這樣一個看似赤裸裸吸引粉絲的噱頭。夏木在被舒雅望「變相拒絕」之後,在籃球場上發泄自己的「失戀之情」。這樣一來,粉絲們看到了偶像在大銀幕上秀球技,從編劇層面來說,情節也合情合理,還對人物性格有塑造作用。與原著相比,電影在結局的設計上要顯得「溫和」了一點。作為成熟的類型片導演,趙真奎懂得如何用鏡頭讓演員們在銀幕上揚長避短。而且,他也儘量避免大幅度使用「柔光」、「慢鏡頭」等MV式拍攝法,並沒有讓影片淪為一部只靠偶像顏值的粉絲電影。在電影最後,畫外音響起舒雅望的聲音:「你不來,我不老」,這句乍看上去非常「瑪麗蘇」的話語卻在整部影片的塑造和情緒氛圍中,顯得一點也不違和。這部影片中的確是一個愛情故事,只是,當這個愛情故事的結束,並不是王子和公主的「Happy Ending」而是成人世界的殘酷和命運的無情捉弄。

視頻

夏有喬木雅望天堂 相關視頻

電影百年發展史
7分鐘看120年電影發展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