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天協奏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天協奏曲
圖片來自blogspot

夏天協奏曲》是一部由黃朝亮執導的台灣電影,並由張睿家林逸欣林美秀等人主演。[1]

本片在台灣於2009年11月27日上映。下片後於2010年4月23日起於台灣各影視出租店開始出租,並於2010年5月18日起於台灣各通路開始販售。

劇情大綱

夏天是夏日精靈回到金門的季節,阿寬在網路上看到全國鋼琴大賽第一名的陳文青。 透過在酒廠上班的阿輝伯,阿寬偶然見到了來金門度假的小青,彼此產生了初戀的情愫。

小青喜歡用手機紀錄拍照,在金門期間,和阿寬、沙蟲三人玩在一起, 一起去坑道探險,一起在鄉間道路上騎腳踏車奔馳。 小青每天練琴的時候,阿寬就在屋外聆聽,那是他每天最幸福的時刻。

阿寬生活清苦,自覺無法配上小青,他刻意的逃避,最後終於讓小青勇敢去愛的純真給融化了。 小青跟阿寬過完最美好的暑假,回去之前,小青承諾她會天天給阿寬E-mail, 也承諾明年夏天,她一定會回到他身邊。

隔年夏天,小青按照約定回來了!但是阿寬卻對小青開始有著不同的感覺……。 一個夏天的真愛,是否勝過一輩子的等待?

特有風情

由於金門一地曾發生過八二三砲戰為主的大小戰役,在早期為中華民國中共的對峙前線,因此形成了特有戰地景點觀光文化,片中也受其影響呈現出許多戰地風情。例如,小青與阿寬在海邊對話時,台詞中出現金門當地特有的「反兩棲登陸椿」及「地雷」等軍武工事比喻、及小青不離身的項鍊,中心部為彈殼所製等等。包括劇中坑道裡沙蟲跟阿寬耍寶的《金門高中校歌》,亦充滿濃厚的軍教意味。

劇中出現的金門動物

栗喉蜂虎

擁有色彩鮮豔的羽毛,金門當地稱為「夏日精靈」的候鳥。每當夏季時飛渡至金門避寒。栗喉蜂虎的天性為一公一母的一起行動,每當飛至金門,也提示著高梁成熟的日子接近。

亦為一公一母行動的天性,公的會附在母的甲殼上行動。金門當地漁民都知道,抓鱟一定要抓雙不抓單,因為不論抓走公的還是母的,另外一隻會因為找不到伴侶而死去,故在金門有「夫妻魚」的美喻。

沙蟲

在金門沙岸中棲息的一種生物。為當地作為菜餚的食材之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