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壽司之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壽司之神
圖片來自ltn

壽司之神》是一部2011年上映的紀錄片,由美國導演大衛·賈柏執導。該片講述了全球最年長米其林三星餐廳數寄屋橋次郎大廚小野二郎的傳奇人生和成功背後付出的努力[1]

劇情介紹

小野二郎現年八十六歲,是全世界年紀最大的三星主廚,他可謂是師傅中的師傅、達人中的達人,在日本國內的地位相當崇高,而「壽司第一人」的美稱更是傳播於全球。綜觀他的一生,超過五十五年的時間,他都在做壽司,因此他對壽司所注入的精神,以及其技巧絕對是世上第一[2]。紀錄片通過對小野二郎的人生描述,影片揭示了成功背後的執着精神[3]。 。

「數寄屋橋次郎」是小野所開的壽司店,店內的食材都是經過精心挑選,而從製作到入口一瞬間,每個環節都是有經過縝密的評估和計算。因此,這間隱身於東京辦公大樓地下室的小店家,連續兩年榮獲米其林三顆星評價,甚至被譽為值得花一生去等待的店家。如今,小野二郎的兒子即將繼承他的心血,影片當中將會看見美味壽司背後,所付出的心力以及其絕不妥協的信念和態度[4]

參考文獻

  1. 走近壽司之神小野二郎. 網易. [2012] (中文(簡體)‎). 
  2. 壽司之神-劇情簡介. 開眼電影網. [2011] (Chinese (Taiwan)). 
  3. 《壽司之神》一種壽司人的執着精神. 光明網. [2014] (中文(簡體)‎). 
  4. 壽司之神劇情. 1905電影網. [2012]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