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納河畔諾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納河畔諾讓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塞納河畔諾讓

國家 法國

大區 大東部大區

奧布省

區 塞納河畔諾讓區(區府)

EPCI 諾讓地區市鎮公共社區(駐地)

政府 • 市長 埃絲泰爾·邦貝熱-里沃

(DVD右翼無黨派人士)

面積 • 市鎮 20.1 平方千米

(7.8 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 113 米(371 英尺)

最低海拔 60 米(200 英尺)

人口(2019年1月1日)

• 市鎮 5,966人

• 排名 法國市鎮第1,816位

• 密度 297人/平方千米

(770人/平方英里)

• 輻射區 12,682

• EPCI 17,118

居民稱謂 Nogentais(男性)

Nogentaises(女性)

省級選區 塞納河畔諾讓縣

塞納河畔諾讓:(法語:Nogent-sur-Seine,法語:[nɔʒɑ̃ syʁ sɛn]),法國中北部城市,大東部大區奧布省的一個市鎮,同時也是該省的一個副省會,下轄塞納河畔諾讓區,其市鎮面積為20.1平方千米,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5,966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1,816位。

塞納河畔諾讓位於奧布省西北部,主城區位於塞納河左岸,是塞納河在進入法蘭西島大區前最後一個流經的副省會城市。塞納河畔諾讓也是一個區域性的工商業中心,巴黎-米盧斯鐵路和多條幹線公路在此交匯,法國大型農業產品加工商Soufflet集團總部位於塞納河畔諾讓,當地還建有一處核電站。 [1]

地名來源

「諾讓」一名最初的形式為「Nogionum」,意為「新開墾的土地」(terre nouvellement défrichée),後衍生為「Nogentum」,意為「新的居民」(nouveau peuple)[3],這一專名化通名在法國中北部多個地方均有出現,如馬恩河畔諾讓、諾讓勒羅特魯等。

歷史

塞納河畔諾讓的早期歷史尚有待考證,其境內發現有史前人類活動的遺蹟。中世紀時,塞納河畔諾讓附近區域被稱為「莫爾瓦」(Morvois)。公元862年,禿頭查理將塞納河畔諾讓授予聖但尼聖殿。12世紀末,塞納河畔諾讓被香檳伯爵繼承。13至14世紀前後,當地可能建有防禦工事。宗教戰爭期間,亨利四世曾在此停留並建有一處木屋。法國大革命後,塞納河畔諾讓成為奧布省的一個市鎮,工業革命期間,途徑塞納河畔諾讓的巴黎-米盧斯鐵路建成通車。二戰後,塞納河畔諾讓境內修建了一處核電站。

地理

塞納河畔諾讓位於法國中北部,大東部大區西南部和奧布省西北部,距離省會特魯瓦大約52千米。與塞納河畔諾讓接壤的市鎮包括:豐坦馬孔豐特奈德博斯里塞納河畔馬爾奈勒梅里奧拉莫特蒂利聖歐班聖尼古拉拉沙佩勒拉索爾索特

地形

塞納河畔諾讓位於巴黎盆地東部腹地,境內以平原和淺丘為主,市鎮中心地勢較為平坦,全境海拔在60到113米之間。

水文

塞納河幹流自東向西流經鎮中心,該河諾讓段在工業革命期間曾進行了渠化改造,部分河段被裁彎取直,形成了多處河心島。另有一條名為「馬孔溪」(ruisseau de Mâcon)的小河在此注入塞納河。

植被

塞納河畔諾讓屬於溫帶闊葉混交林區,市中心的馬松公園(Parc de Masson)是當地主要的城市綠地,林地則廣泛分布於河流附近。

在鮮花城市的評比中,塞納河畔諾讓被評為3星級鮮花城市。

氣候

塞納河畔諾讓在柯本氣候分類法中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

參考來源

  1. 塞納河畔諾讓,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