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爾吉奧·托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爾吉奧·托皮
原圖鏈接


塞爾吉奧·托皮Sergio Toppi,1932年10月11日-2012年8月20日),義大利漫畫家。

簡介

塞爾吉奧·托皮是一位出生於義大利米蘭的漫畫大師,他的作品和風格影響了8、90年代的世界漫畫壇。其中美國沃爾特·西蒙森(Walter Simonson)、來自澳洲阿什利·伍德(Ashley Wood)和同樣出生於義大利的Marvel畫家西蒙尼·比安奇(Simone Bianchi), 都受到塞爾吉奧·托皮的風格影響,從他們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塞爾吉奧·托皮的影子。同時托皮亦是首位在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奪得Grand Prix大獎的義大利漫畫家。他的作品現時被放在法國國家圖書館中的歐洲漫畫大師展覽會和安古蘭漫畫藝術博物館中展出。

塞爾吉奧·托皮非常多產,在創作生涯中創作了不計其數的作品,其中包括為法國兩本專門以漫畫形式紀錄法國歷史的知名歷史漫畫雜誌 「Histoire de France en BD」和」La Découverte du Monde en Bandes Dessinées」 中刊登作品。其餘的作品包括在美國翻譯出版的改編自一千零一夜的作品Sharaz-De: Tales from the Arabian Nights, 同樣在美國翻譯出版的The Collector, Krull, 成名作The Children’s Gazette, 另外Toppi亦曾在Hugo Pratt的Corto Maltese雜誌上刊登短篇故事和特別繪畫了一套共78張的㙮羅牌

塞爾吉奧·托皮_鋼筆畫彩稿
原圖鏈接

塞爾吉奧·托皮的風格非常獨特,普通人難以模仿,畫風帶有插圖的感覺而且分鏡方式非常特別,無論黑白稿還是彩稿都同樣出色。Toppi的線條非常凌厲剛強有一種木雕的感覺而且很擅長運用各種線條塑造氣氛和運用線條編織層層陰影。他的彩稿風格強烈,水彩技巧出眾,即使運用同色調作畫亦顯得很有層次感,絶不單調。他的用色非常大膽且對比強烈,很容易就抓住讀者的眼球讓你移不開視線;而且懂得適當地在畫面留白,加強了畫面的空間感和趣味性。[1]

塞爾吉奧·托皮的鋼筆畫,筆觸十分凌厲,入木三分,有種雕刻的感覺。漫畫中有時會運用剪影、反白去加強畫面效果。比較少運用傳統的漫畫開格方式,很多時會運用全頁或跨頁式分鏡。畫面很多時候都會有很多留白和歐洲喜歡密集式的分格方式很不同,是一個風格比較另類的漫畫家。美國漫畫家比爾·顯克微支(Bill Sienkiewicz)風格和塞爾吉奧·托皮有點相似。[2]

參考來源

  1. Ryan. 意大利漫畫大師—Sergio Toppi介紹. 講漫畫. [2019-01-26] (中文). 
  2. Ryan. [歐漫]意大利漫畫大師Sergio Toppi (塞爾吉奧·托皮) 短篇合集: The Collected Toppi. 講漫畫. [2019-01-26]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