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凡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凡堡
圖片來自backpackers

塞瓦斯托波爾市(Севастополь|Sevastopol;Акъяр, Aqyar,Севастополь|Sevastopol'),位於克里米亞半島西南岸的港灣都市,面對黑海,是半島上的重要港口城市。

昔日是黑海艦隊的基地,也是克里米亞戰爭兩國必爭之地。後為俄羅斯海軍擁有。

塞瓦斯托波爾原由烏克蘭直轄,並不屬於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管轄。1993年俄羅斯最高蘇維埃曾宣稱塞瓦斯托波爾為俄羅斯聯邦直轄市。

2014年克里米亞歸屬公投後,克里米亞共和國宣布和塞瓦斯托波爾一起從烏克蘭獨立。塞瓦斯托波爾以聯邦直轄市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並被編入克里米亞聯邦管區(後被合併到南部聯邦管區[1] )。此公投未受到烏克蘭、聯合國和絕大部分國家的承認,故此地仍然存在主權爭議

歷史

昔日是黑海艦隊的基地,也是克里米亞戰爭兩國必爭之地。後為俄羅斯海軍擁有。 塞瓦斯托波爾原由烏克蘭直轄,並不屬於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管轄。1993年俄聯邦憲政危機期間俄最高蘇維埃曾宣布塞瓦斯托波爾擁有俄城市的聯邦地位。 2014年克里米亞歸屬公投後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宣布和塞瓦斯托波爾一起從烏克蘭獨立。塞瓦斯托波爾以聯邦直轄市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並被編入克里米亞聯邦管區。但此公投並未獲得烏克蘭或國際社會的普遍承認。

2017年9月10日,塞瓦斯托波爾舉行建城234年以來的首次市長選舉,統一俄羅斯黨候選人德米特里·奧夏尼科夫以34%的得票率獲勝。

詞源

塞瓦斯托波利斯的名字是與克里米亞半島其他城市的詞源相同,旨在表達其古希臘起源。Севастополь,來自希臘語σεβαστός(莊嚴的)和πόλις(城市)。σεβαστός也是古希臘語中奧古斯都的同義詞。然而俄語中тополь是「白楊」的意思,可能會引起誤解。

儘管其起源於希臘,但該名稱並非來自古希臘時代。該城市可能以1783年建立塞瓦斯托波爾的俄羅斯帝國女皇凱瑟琳二世命名。她於1787年在奧地利皇帝約瑟夫二世和其他外國政要的陪同下訪問了這座城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