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堤川體育中心火災事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堤川體育中心火災事故原圖鏈接來自 一起扣扣網 的圖片

堤川體育中心火災事故為一起2017年12月21日發生於大韓民國忠清北道堤川市的一體育中心火災,造成至少29人死亡,36人受傷。其中20人受困於大樓二層桑拿房而身亡。除了之外,大樓還有各式商業場所,包括健身房、高爾夫練習場和多家餐廳。約20人從屋頂救出。初步報告表明,受害者吸入有毒氣體喪失行為能力,而氣體產生極快,人無法逃離。吸入濃煙也是人員受傷的原因[1]。由於有毒氣體和特濃煙無法消散,救援行動一度推遲。

概述

當地時間2017年12月21日15點53分,大然閣飯店一樓停車場天花板內的電熱絲短路,引發火花點燃了一輛車,火勢在這棟八層樓高的建築內蔓延。堤川消防局於16點到場,但由於一樓的車輛和液化石油氣儲罐有爆炸風險,無法接近。事故造成29人死亡,36人受傷。

犯罪實驗室調查結果顯示,安裝在一樓停車場天花板管道的電熱絲遭火花引燃[2]。隨後,天花板結構塌陷,落在一輛停放的車子上,將火勢進一步擴大到其他停放的車輛。此外,女桑拿房所在的二樓有緊急出口被用作倉庫。此外,員工沒有幫忙疏散,外加出口自動門故障,受害者難以逃生,造成更多人員傷亡。

大樓業主嘗試用消防栓滅火未果,進入大樓撤離人員。不過,他擔心桑拿房的女性沒穿衣服,便沒有進去,而選擇在門外大喊大叫,警告人們撤離。消防車雲梯架設延誤期間,私人云梯車救走了部分民眾。此外,一名老者在現場救出15人,但他後來被送往醫院

警方於聖誕節突襲了大樓業主和經理的家,搜集可指控因專業疏忽和違反消防法律造成過失殺人罪的證據。警方計劃於星期二向兩人發布逮捕令。

反應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深切悲痛」,國務總理李洛淵要求加快派遣救援隊伍前往事發地點。2018年平昌冬奧會組委會宣布原計劃在堤川舉行的聖火傳遞將取消,路線會修改。

爭議

部分人指出堤川消防局沒能妥善處理火情。受害者從出口逃出,但消防員卻沒有接近出口。此外,沒人嘗試破窗進入二樓,雲梯架設也不合理。另有人批評地方政府的疏忽造成消防設備和人力不足,引發災難。

消防員指出,受害者大都吸入有毒氣體,在火情早期身亡,然而,其中一名的受害者家屬聲稱事發四小時後曾有人打電話報警。死者家屬批評消防局錯過了緊急救援的黃金時間。

視頻

堤川體育中心火災事故 相關視頻

韓國繼堤川火災慘案後:廣橋區某建築再次起火 濃煙遮天
韓國堤川一運動中心發生火災致29人死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