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教文藝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基督教文藝出版社秉承上海廣學會的精神,以香港為基地,以出版優質基督教書刊為志業。本社出版書籍現已超過一千餘種,包括聖詩、靈修、研經、神學、輔導、文學、青少年讀物、兒童故事、中小學歌集、詩班及合唱團用曲集、幼兒園課本、中小學聖經教材等。每年計劃出版新書及再版書籍達數十種。

基督教是對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基督宗教。公元1世紀,發源於羅馬的巴勒斯坦[1](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它建立的根基是耶穌基督的誕生、傳道、死亡與復活。基督教主要包括:天主教、正教、新教三大教派和其他一些較小教派。

基督教信仰以耶穌基督為中心,以聖經為藍本,核心思想是福音[2],即上帝耶穌基督的救恩,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全人類和整個宇宙舍己無私的大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基本信息

中文名:基督教文藝出版社

總部地址:香港九龍柯士甸道140-142號

成立時間:1887年

經營範圍:圖書期刊印刷出版

歷史沿革

廣學會創辦於一八八七年(清光緒十三年),為中國第一間最具規模的出版社,出版中文基督教書籍及介紹西方政治、科學新知等書籍,以配合當時社會的需要。其後,國人經營的出版業務蓬勃發展,例如商務印書館就是在廣學會創辦後十年成立的。因此,廣學會已不再是介紹西方知識的唯一出版社,轉而加強教會文字工作,全力出版神學及屬靈書籍。

一九四九年之後,因形勢需要,廣學會部分工作人員由上海來到香港,與當時本地教會領袖發起籌組出版機構,於一九五一年七月成立基督教輔僑出版社,以發揚廣學會之使命。一九六五年更名為基督教文藝出版社。於一九七三年達成完全自立自養的目標,而且社務日有進展。蒙上帝恩佑,現已有自置物業作為辦公、門市、貨倉之用。受薪同工約二十多位。

組織機構

設有辦公室、發行部、出版部、讀者服務部等部門。

主要業務

本社除在香港發行及銷售本版書籍外,更于海外各地設有代售處。同時亦設有郵購服務,方便海外同道購買書籍。此外,本社同工亦經常到各中小學、教會及機構等舉辦書展活動,介紹書籍。同時更設有書箱服務,以配合教會各項活動的需要。另一方面,本社以合理的價錢及精美的設計,為海內外教會團體及出版機構,提供編印及出版書刊等服務。

評價

該社繼承廣學會的優良傳統,是超宗派的基督教出版機構。全體執行委員及社內同工均來自不同教會,本着基督的精神,謹守廣傳福音及推進學術的兩大出版路向,為普世華人教會及社會,在文字工作上作出貢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