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堂 (西姆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督堂
圖片來自mafengwo

西姆拉基督堂(Christ Church)是印度北部第二古老的教堂,僅次於密拉特的聖約翰堂。禮拜使用印地語英語[1] 目前,羅克斯·巴拿巴·桑杜博士是印度聖公會都主教、阿姆利則教區主教。

歷史

基督堂建於1857年,新哥特式風格,主要服務於西姆拉的英國 聖公會教徒。該堂坐落在市中心高處的山脊(The Ridge),是西姆拉的著名地標之一,其輪廓在西姆拉周圍若干公里都能看到。基督堂是英屬印度的持久遺產之一。

基督堂由博盧奧上校於1844年設計。1844年9月9日由加爾各答主教丹尼爾·威爾遜主教奠基。1857年1月10日,馬德拉斯主教托馬斯·達爾特雷主教主持了獻堂儀式。當時建築費用估計為4萬至5萬盧比。裝飾基督堂的時鐘是由鄧布爾頓上校於1860年捐贈。1873年增加了門廊。1899年安裝了英國製造的管風琴,1932年進行了翻新。

1943年懲戒行動空襲的領導人蓋伊·吉布森,於1918年9月11日在該堂受洗。

在20世紀印巴分治及隨後印度次大陸的政治動盪中,基督堂倖存了下來。西姆拉基督堂的首任印度牧師是錢德牧師(1948-1957年)。基督堂的堂貌保持良好,原始的機械時鐘已改為電子鐘。但是,目前,雖然時鐘的所有 4 個鐘面保持同步,但很少反映準確的時間。

建築

該堂採用了新哥特式風格,在夜晚亮燈照明。

該堂有五塊精美的花窗玻璃,每一塊代表一種基督徒的美德:信仰、希望、寬容、勇敢、忍耐和謙卑。窗戶是由洛克伍德·吉卜林(魯德亞德·吉卜林的父親)設計的。基督堂的管風琴印度次大陸最大的管風琴,安裝於1899年9月。[2]

在該堂的藏品中,有許多書籍和古代手稿。

參考文獻

  1. Christ Church Shimla. Christ Church Shimla. [2013-12-10]. 
  2. Christ Church, Simla, India, by J. T. Boileau. Victorianweb.org. 2008-03-15 [2013-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