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努·李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奇洛·查里斯·李維斯英語:Keanu Charles Reeves/kˈɑːn/Template:Respell;1964年9月2日[1]是一位美國男演員、導演和音樂家。出演過較著名的作品如電影《阿比和阿弟的冒險》(1989年)、《驚爆點Point Break》(1991年)、《捍衛戰警》(1994年)、「駭客任務三部曲」(1999年至2003年)、《正義悍將》(2008年)和《霓虹惡魔》(2016年)。此外,他還曾於2005年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中主演約翰·康斯坦汀

在藝術創作方面,李維曾與插畫家亞歷山德拉·格蘭特Alexandra Grant共同創作一本名為《Ode to Happiness》的書。他曾製作過一部2012年的紀錄片《基努李維之數位任務Side by Side (2012 film)》。此外還執導過電影《太極俠》(2013年)。李維於2014年的動作片《捍衛任務》中擔任主演,並獲得了不錯的評價。

早期生活

基努·里維斯出生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父親是美國地質學家小山謬·諾林·里維斯[註 1],母親派翠西亞·龐德[註 2]英國人。他的父親是夏威夷出生的美國人,祖母有中國夏威夷葡萄牙血統,而祖父是田納西州出生的愛爾蘭裔美國人。基努[註 3]一詞在夏威夷土語中的意思是吹過山頭的清風。在他剛到好萊塢的時候,他的經紀人覺得他的名字太有異國情調了,因此在他早期的電影中他有時被叫作KC·李維[註 4]、諾曼·克李維斯[註 5]、查克·士巴丹拿[註 6]。因為父母親的關係,他兼有加拿大、美國、英國三重國籍。他的妹妹金·李維斯[註 7],很喜歡養馬,曾拍過電影[2]

在1966年全家曾經前往澳洲生活了一年,在此期間他的妹妹金·李維[註 8]出生,之後他的父母在同一年離婚,父親離開了這對母子回到夏威夷。從那時起直到十三歲為止基努有的時候會前往夏威夷看望父親,目前他與父親兩人已不再有任何親屬關係。而她母親則帶着兩個孩子在搬家到了紐約,在此期間搬了五次家,並改嫁給一位百老匯好萊塢導演保羅·阿隆[註 9]。但兩年後他們又離婚並在1970年搬到了加拿大多倫多。基努在那裡長大,曾在餐廳、溜冰場打工,在中學的冰球隊獲得過最有價值球員稱號。在5年中他前後換過4所中學,其中的一所表演藝術學校是把他開除的。在他15歲時,基努在一個猶太人社區中心的舞台劇第一次登台表演,從此開始其演員生涯。

職業生涯

  1. Keanu Reeves. Biography.com. 
  2. 金·李維斯互聯網電影數據庫(IMDb)上的資料(英文)


引用錯誤:使用群組名稱 "註" 的 <ref> 標籤已存在,但查無對應的 <references group="註"/> 標籤,或缺少 </ref> 結束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