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城市總體布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城市總體布局

城市總體布局,是城市的社會經濟環境以及工程技術建築空間組合的綜合反映。城市總體布局是通過城市主要用地組成的不同形態表現出來的。對於城市的歷史演變和現狀存在的問題、自然和技術經濟條件的分析、城市中各種生產和生活活動規律的研究(包括各項用地的功能組織)、市政工程設施的配置以及城市藝術風貌的探求。

都要涉及到城市的總體布局,而對這些問題研究的結果,最後又都要體現在城市的總體布局中。 城市總體布局形式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城市總體布局 [1]

含義 城市總體布局是城市總體規劃的重要內容,它是一項為城市長遠合理髮展奠定基礎的全局性工作

地位 是城市總體規劃的中心任務,是為城市長期合理髮展的綜合性基礎工作。

城市總體布局 通過城市主要用地組成的不同形態表現出來的

含義

城市總體布局是城市總體規劃的重要內容,它是一項為城市長遠合理髮展奠定基礎的全局性工作。它是在城市發展綱要基本明確的條件下,在城市用地評定的基礎上,對城市各組成部分進行統籌兼顧、合理安排,使其各得其所、有機聯繫。

城市總體布局要力求科學、合理,要切實掌握城市建設發展過程中需要解決的實際問題,按照城市建設發展的客觀規律,對城市發展做出足夠的預見。它既要為城市遠期發展做出全盤考慮,又要合理地安排近期各項建設。科學合理的城市總體布局將會促進城市建設的有序性和帶來經營管理的經濟性。

城市總體布局是城市在一定的歷史時期,社會、經濟、環境綜合發展而形成的。通過城市建設的實踐,得到檢驗,發現問題,修改完善,充實提高。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質量水平的提高、科學技術的進步,規劃布局也是不斷發展的。例如社會改革和政策實施的積極作用、科學技術發展及城市產業結構的調整,交通運輸的改進與提高、新資源的發現與利用、能源結構的改變與完善等等因素,都會對城市未來的布局產生實質性的影響。

地位

是城市總體規劃的中心任務,是為城市長期合理髮展的綜合性基礎工作。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