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斯科瓦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斯科瓦爾
出生 1949
國籍 中國
別名 Pablo Escobar
職業 毒梟
知名於 《財富》選為全球7大富豪之一

埃斯科瓦爾

巴勃羅·埃斯科巴(Pablo Escobar,1949年—1993年12月2日),有史以來最囂張的毒梟,曾被《財富》雜誌評選為全球7大富豪之一。

哥倫比亞人民終於拿起了打擊美帝國主義的有力武器,我們對美國社會上的2500萬吸毒者不負任何責任!」埃斯科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這樣說。

中文名 巴勃羅·埃斯科巴 外文名 Pablo Escobar 國 籍 哥倫比亞
出生日期 1949 逝世日期 1993年12月2日 職 業 毒梟 主要成就 《財富》選為全球7大富豪之一

個人經歷

巴勃羅·埃斯科巴那由4萬人組成的私人軍隊裝備精良;他的專機叫「雲雀"。這架戰鬥直升機原屬哥倫比亞海軍,配有多管火箭筒及響尾蛇導彈,號稱「空中坦克」。埃斯科巴出動3架戰鬥機把「雲雀」迫降在自己的機場,成為他的私人專機。 埃斯科巴是有史以來最囂張的毒梟。逮捕他的警察,不出3天就被人射殺;審判他的法官,妻子被輪姦後,沾滿精液的乳罩和內褲被寄到法官辦公室;通緝他的哥倫比亞總檢察長,被他反過來懸賞1億美元捉拿,最後橫屍街頭。1987年,他的兄弟奧喬亞被捕。負責審判的哥倫比亞最高法院院長先後辭職,司法部長不得不取消逮捕令。

美國政府一直想除掉埃斯科巴,這很不容易。1984年3月,在美國的軍事顧問的指揮下,5000名哥倫比亞政府軍乘坐大力神運輸機直搗麥德林集團的老巢。在數十架美制F-16戰鬥機和直升機的空中支援下,打死150名毒販,俘虜了上千人。但是,埃斯科巴的反擊也異常犀利。僅過1個月,哥倫比亞禁毒總指揮——司法部長拉臘被槍殺。5月,50多名毒販乾脆沖入哥倫比亞司法部大廈,試圖綁架正在開會的司法部、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和緝毒警察局的高級官員。400多名軍警奮力抵抗,雙方一度形成僵持局面。隨後,300名攜帶地對地導彈的毒販前來增援。戰鬥一直持續到深夜,直到哥倫比亞國防軍加入戰鬥,毒販們才帶着5名法官和1名警察局長離去,留下34具警察和11名法官的屍體。

1989年,美國航天局動用最先進的「大鵬」偵察衛星和紅外熱像儀確定了麥德林集團的準確位置,哥倫比亞政府發動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緝毒行動:由美國訓練的200名哥倫比亞特種隊員直接空降虎穴,哥倫比亞國防軍精銳第14旅的數千名官兵左右兩側合圍,切斷陸地和海上逃亡路線,最後由50架F-16戰鬥機組成轟炸機群,對麥德林基地進行毀滅性轟炸,夷為平地。但是,埃斯科巴和他的手下還是奇蹟般地逃了出來,繼續跟哥倫比亞政府軍糾纏。

1991年,哥倫比亞政府接受了埃斯科巴提出的3項招安條件:保證他的個人財產合法化;懲辦侵犯過毒販及其家屬人權的警察;建一座由正規部隊看守的專門監獄以確保他們的生命安全。

及後由於他害怕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他於1992年7月22日成功逃獄。

1992年,哥倫比亞警方成立了一支特別行動組,目的是要追蹤、逮捕或殺死埃斯科巴。

1993年12月2日,埃斯科巴終被軍方擊斃,其恐怖時代終於過去。

埃斯科巴出生在1949年,這個在麥德林大街上長大的窮孩子經歷十分坎坷。他起初靠偷盜以及倒賣墓碑為生。十幾歲時,做了一名職業殺手,以黑手黨頭目阿爾 卡彭為榜樣,甚至買下了卡彭當年乘坐的著名防彈車。

他第一個把可卡因生產變成大規模的出口貿易,從中賺取了30億美元的個人財產。如此巨額的財富讓他為30萬人提供了就業機會,還為窮人修建了教堂、醫院和房屋,被譽為「拉丁美洲的羅賓漢」,成為毒品王國真正的國王。

1991年6月,他在哥倫比亞政府宣布取締引渡條例4個小時後投降。他為自己修建了一所豪華監獄,設有私人套房、辦公室和水流按摩浴池。在即將被轉移到一個戒備森嚴的監獄時,埃斯科巴逃跑了。 1993年12月2日,在他44歲生日的第二天,巴勃羅·埃斯科巴的血腥統治結束了,他在一陣槍林彈雨中被當場擊斃。


個人成就

巴勃羅·埃斯科巴曾被《財富》雜誌評選為全球7大富豪之一

視頻

傳奇大毒梟埃斯科瓦爾暗殺司法部長,炸毀哥倫比亞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