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斯克朗貢隕石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斯克朗貢隕石坑

阿波羅17號
測繪相機拍攝的圖像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網
緯度    21.47°N

經度    42.06°E

月面座標  日出時318°

命名來源  歐內斯特·本·埃斯克朗貢

埃斯克朗貢隕石坑(Esclangon)是位於月球正面愛灣東側崎嶇高地上的一座小撞擊坑,其名稱取自法國天文學家暨數學家歐內斯特·本傑明·埃斯克朗貢(Ernest Benjamin Esclangon,1876年-1954年),1976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批准接受。

概述

埃斯克朗貢隕石坑(Esclangon)該隕坑西南偏南靠近希爾隕石坑、東南毗鄰突出的馬克羅比烏斯環形山和弗雷德霍姆隕石坑,埃斯克朗貢隕石坑的西側坐落着愛灣,而沿東面和東南則分布着仁慈湖。該隕坑中心月面坐標為21°28′N 42°04′E / 21.47°N 42.06°E,直徑15.29公里,深約2.46公里。

埃斯克朗貢隕石坑坑內已被熔岩淹沒,只剩下一圈低淺的坑壁露出在月表。邊緣輪廓不太圓整,東北和西北兩端向外鼓出,極可能是二座沿主坑邊緣併入的小撞擊坑。該隕坑最大高出周邊地形570米,坑內地表較為平坦,除散布有一些極小的坑穴外,沒有其它醒目的地貌特徵。

在1976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正式命名前,該隕坑曾被稱作衛星坑馬克羅比烏斯 L。 [1]

參考文獻

  1. 埃斯克朗貢隕石坑,百科故事網,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