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心遊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心遊記》 (法語:Voyage au centre de la Terre)是法國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的小說,於1864年出版,被認為是科幻小說的經典之一。《地心遊記》也多次被改編成電影與電視劇,包括2008年上映的3D電影《地心冒險》。

作者介紹

儒勒·凡爾納(1828~1905),19世紀法國著名小說家劇作家及詩人,被譽為「科幻小說之父」[1]。1863年凡爾納的長篇小說《氣球上的五星期》正式發售,一舉成名,從此便開始從事寫作。一生創作了大量優秀的文學作品,代表作為三部曲《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里》《神秘島》以及《氣球上的五星期》《地心遊記》《八十天環遊地球》等,其作品情節驚險、構思巧妙、內容引人入勝。

劇情簡介

1863年五月,德國漢堡地質學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在一本古本編年史中,發現了一封密碼信,經過多日的解讀後,得知該信是一個冰島的鍊金術士所寫,信中表示冰島的其中一個火山口能通往地心,教授得知後隨即帶同侄子阿克賽爾出發。在路上,他們在冰島上聘請了一名當地的導遊漢斯,三人千辛萬苦終於跟隨前人的足跡從冰島的史奈非捷酷爾火山下去到火山底部,他們沿着熔岩的通道前進,在地底中發現了一個巨大的海,海岸生長了超巨型的植物,而海底里更生存了第二紀的古生物,他們又發現了古人類的骸骨。繼續前行的途中,他們遇到巨石的阻礙,他們使用炸藥炸開通道,但亦在海岸炸開一個缺堤,三人隨海水衝到更深的地底。不過激烈的震動引發了火山爆發,他們被火山的氣流噴出地底。回到地面時,他們已經身在意大利南部的史坦布利火山旁邊。

主要人物

  • 奧托·李登布洛克:德國的地質學教授
  • 阿克賽爾:李登布洛克的侄子
  • 漢斯:李登布洛克叔侄聘請的嚮導
  • 葛拉蓓:阿克賽爾的未婚妻
  • 瑪爾莎:李登布洛克的女僕

改編作品

視頻

地心遊記 相關視頻

1959年的古早電影《地心遊記》
60年前的美國科幻片《地心遊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