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圭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圭賢
出生 1988年2月3日
韓國 首爾市 蘆原區
職業 歌手,音樂劇演員,主持人
知名作品 《三劍客》

圭賢 (韓語:규현,英語:KyuHyun,,1988年2月3日-) 本名曺圭賢,出生於韓國首爾市蘆原區,韓國男歌手、主持人、音樂劇演員,韓國男子組合Super Junior及其子組合Super Junior-K.R.Y.、Super Junior-M成員,在隊中擔任主唱、領舞。

人物介紹

1988年2月3日,曺圭賢出生於韓國首爾市蘆原區。其小學就讀於中坪初等學校,初中就讀於新昌中等學校,高中就讀於塩光高等學校,2007年入讀慶熙大學,並在學期中減少演藝活動專心學業。2003年至2005年於塩光高等學校就讀時,在「Sound Flavah」樂隊中擔任主唱。2004年6月,16歲時參加 Buddy Star 選拔賽,進入前三名。2005年6月,在 Chin Chin 青少年歌謠祭中獲得銅獎,並和其歌謠獲獎者一同參與了東方神起翻拍的單曲《Hi Ya Ya》音樂錄像帶。[1]

演藝經歷

2006年5月27日,單曲《U》在M! Countdown首次放送,圭賢以演唱團體Super Junior插班生的形式出道,成為組合的第13位成員[3];11月5日,加入子團體Super Junior-K.R.Y.[4],為《鬣狗》演唱主題曲《只為一個人》。[2]

2008年4月,加入子團體Super Junior-M,[5]發行第一張國語正規專輯《》。

2009年3月12日,發行第三張韓語正規專輯《Sorry, Sorry》;5月2日,發行第一張國語迷你專輯《Super Girl》;5月14日,發行第三張韓語正規再版專輯《It's You》;6月24日,與藝聲厲旭一同為電視劇《Partner》演唱OST歌曲《夢想的Hero》;12月10日,憑《Sorry, Sorry》首次獲得韓國金唱片大賞。

2011年起擔任韓國綜藝節目《黃金漁場之Radio Star》固定主持人;3月15日,為電視劇《麵包王金卓求》演唱主題曲《希望是永不沉眠的夢》;4月8日,主演光州文化藝術會館大劇場舉辦的音樂劇《三劍客》;8月至9月,參與韓國歌唱節目《不朽的名曲2》;8月2日,發行第五張韓語正規專輯《Mr. Simple》;9月19日,發行第五張韓語正規再版專輯《A-CHa》;11月26日,加入S.M THE BALLAD,發行首張專輯《非常思念》;12月30日,獲MBC演藝大賞MC部門特別獎。

2012年1月19日,憑《Mr. Simple》首次獲得首爾歌謠大賞;5月9日,發行第三張日語單曲專輯《Opera》;7月4日,發行第六張韓語正規專輯《Sexy, Free & Single》;8月29日,為SBS電視劇《致美麗的你》演唱主題曲《SKY》、《致美麗的你》;12月30日,獲MBC演藝大賞新人獎。

2013年1月7日,發行第二張國語正規專輯《Break Down》。1月15日,憑《Sexy, Free & Single》獲得韓國金唱片大賞,是繼《Sorry, Sorry》和《Mr. Simple》後第三次獲金唱片大賞;1月23日,Super Junior-K.R.Y.首張日語單曲專輯《Promise You》發行;5月,與Luna一同為動畫片《瘋狂原始人》演唱韓版主題曲《Shine Your Way》;5月19日至10月27日,擔任KBS綜藝《媽媽咪呀!》固定主持人;6月10日,客串Henry專輯MV《Trap》;12月11日,發行第五張日語單曲專輯《Blue World》。

2014年1月,主演音樂劇《擁抱太陽的月亮》;3月21日,發行第三張迷你專輯《Swing》;6月,主演音樂劇《雨中雨》;9月1日,Super Junior發行第七張正規專輯《Mamacita》;11月13日,發行首張個人迷你專輯《在光化門》,收錄由圭賢作曲的《My thoughts, Your memories》;11月28日,首次舉行個人迷你演唱會;12月30日,獲MBC演藝大賞音樂脫口秀類優秀賞。

2015年1月,主演音樂劇《羅賓漢》 ;3月10日,為電視劇《浩九的愛情》演唱主題曲《直到抵達你的星球》 ;4月7日,李文世和圭賢的合作曲《她來了》公開,收錄在李文世正規15輯《New Direction》中,這是李文世時隔16年首次與其他歌手合唱歌曲 ;4月10日,圭賢出演的韓國KBS綜藝節目《撲通撲通印度》首播;6月27日,為電視劇《愛你的時間,7000天》演唱主題曲《我們相愛的時間》;7月16日,Super Junior發行十周年特別紀念專輯《Devil》;8月5日,Super Junior-K.R.Y.第二張日語單曲專輯《Join Hands》發行 ;8月20日,在韓國音樂節目《Super Star K7》擔任評委;10月15日,發行第二張個人迷你專輯《再次,秋來》,以《百萬碎片》作為主打歌;10月18日及25日,參與韓國歌唱節目《蒙面歌王》,翻唱歌曲《恍惚的告白》《異鄉人》《野生花》;11月3日,發行數碼單曲《遠去的日子》;11月5日至15日,在首爾舉行七場單獨演唱會;11月,主演音樂劇《維特》。

2016年1月20日,憑藉專輯《在光化門》獲得金唱片大賞的音源本賞;4月至5月,在日本舉辦12場個人巡迴演唱會;同年,首次涉足電視劇領域,主演網路劇《愛上就會死的女人奉順》。

2017年1月23日,圭賢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向媒體表示,圭賢在年內以社會勤務要員身份入伍服役,具體的入伍時間目前尚未確定。

社會活動

2007年6月14日,曺圭賢所在組合Super Junior與天上智喜被委任為「世界獻血者日」的獻血宣傳大使。

2008年4月39日,曺圭賢所在組合Super Junior擔任「2008韓-泰 建交50周年」的形象大使。5月23日,曺圭賢等為四川地震拍賣賑災,籌集善款50餘萬。

2011年2月28日,曺圭賢所在組合Super Junior擔任韓餐宣傳大使。

2012年9月4日,曺圭賢所在組合Super Junior擔任首爾江南區宣傳大使。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從沒聽說過他,就連他主演的《3個火槍手》也因為和其他的演出時間相衝而沒看過。不是說上電視才說這樣的話,之前曾在電視上看過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磁場,他看上去很懂禮貌,思想非常成熟。[21](南慶周評)

除了是團中年紀最小的團員,也是隊中公認唱功最好的成員之一。(KpopStarz評)

「Super Junior成員」圭賢華麗變身「音樂劇演員」圭賢,優秀的唱功和自然的演技另現場觀看的記者們大讚精彩。(星明之樹評)

圭賢2010年首次出演音樂劇《三劍客》,後來又出演了《Catch me if you can》等,積累了豐富的舞台經驗。(環球娛樂評)

視頻

Trap中文版 劉憲華&圭賢

《Sugar Man》Winner 和圭賢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

SJ-M出道專輯《迷(ME)》中國熱賣 30日韓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