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在陌生的城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陌生的城市導演: 尹祺,編劇: 戴文采 / 尹祺,主演: 趙文瑄 / 楊貴媚,類型: 劇情,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台灣,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1996-04-26,片長: 105 分鐘,又名: In A Strange City。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向國前是台灣企業的新貴,並且準備投入年底舉行的代表選舉。當年靠岳父大人的拉拔,向國前在事業上一帆風順,但是這份裙帶關係,也造成他和妻子之間的感情疙瘩。於楨在一所中學裡教書,在機場認識身邊向國前以後,便成為他的情婦。由於向國前的身份關係,於楨和向國前的感情一直無法曝光,他們倆人只能在沒人認識他們倆的陌生城市幽會。

隨着選戰日趨激烈,向國前的競選幕僚決定在政見發表會上製造「假暴力」事件,以騙取選民的同情。這件事連於楨也蒙在鼓裡。因此,當於楨從報紙上得知這件事,匆忙趕往競選總部關心向國前傷勢,卻又因為身份無法曝光,內心倍感痛苦。正準備離去,向國前的競選總幹事認出了她,把事情的真象向她說明。於楨知道真象以後,內心的疑懼直接指向她和向國前之間的感情。

中國電影業

中國電影的發展要以堅持中國特色來彰顯文化自信。從受眾來看,堅持創作有中國特色的優秀作品,是文化自信的表現,能夠很好地服務於中國觀眾,也才能做大做強中國電影,才能較好地服務於中國電影的海外傳播。從目標上看,衝擊奧斯卡,不應成為中國電影的首要目標或終極目的,提高中國電影創作水平,走向現代開放的市場經濟體制,促進中國電影工業發展,參與全球電影市場競爭,中國電影需要擺脫奧斯卡情結。因為,相比前者,做大做強國產電影最重要。

視頻

在陌生的城市 相關視頻

趙文瑄:從小鮮肉鼻祖到60歲單身帥大叔,磨練演技成就人生
趙文瑄心目中的周迅,趙文瑄稱周迅就是一個天才演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