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馬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馬洛

聖馬洛(Saint Malo)是法國布列塔尼伊勒-維萊訥省的城市(52737人),也是布列塔尼半島最熱門的觀光旅遊目的地。該城市最著名的是古時用於抵禦海盜的城牆,還有海浪拍岸的海灘,以及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古城。聖馬洛如同是一個夢幻中的旅遊觀光目的地。[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聖馬洛 外文名 Saint Malo
地理位置 法國 性   質 旅遊勝地

簡介

布列塔尼半島集壯觀的海岸線、古城風光、迷人島嶼景色和內陸森林風景為一體,風景壯觀、景色怡人。聖馬洛在一千多年以前曾是凱爾特公國的領地,1532年被法國所合併,是一塊積澱了濃厚的文化、傳統和歷史的土地。人口52737人,聖馬洛海港因其美麗的海灘、古老的圍牆包圍的城市而揚名世界,這裡是世界潮水最高的地區之一,也是布列塔尼最為熱門的旅遊勝地。17世紀和18世紀時,這裡曾是重要的海港,也是商船和官方嚴打的海盜基地所在。

位於聖馬洛海中的聖米歇爾山,是天主教除了耶路撒冷梵蒂岡之外的第三大聖地、法國前總統密特朗所說的「法國的泰山」。建於其上的教堂,自公元708年開始,歷時800年方才建成。

地理信息

聖馬洛由聖馬洛港St-Servan和東邊現代化的郊區ParaméRothéneuf組成。圍牆包圍的老城又稱做Intra-Muros和Ville Close。從火車站沿着av Louis Martin向西走15分鐘即到。

旅遊局(電話:02 99 56 64 48;www.;esplanade St-Vincent;營業時間:7月到8月周一到周六9am―7:30pm,周日10am―6pm,9月到次年6月周一到周六9am―12:30pm及1:30―6pm或6:30pm,復活節到6月和9月周日10am―12:30pm及2:30―6pm)。

景點

圍牆包圍的老城原本是島嶼,13世紀時通過Le Sillon地峽和大陸連在了一起。1944年,將德國入侵者趕出聖馬洛的戰爭使這個地區的80%都成為了廢墟。除了重大紀念性建築是按照原樣重建的,其餘地方都是根據17世紀和18世紀的建築風格重建的。 12世紀―18世紀修建的城市中心建築聖—樊尚大教堂(Cathédrale St-Vincent;place J de Châtillon;開放時間:9:30am―6pm)在1944年的炮火中嚴重受損。如果狹窄的街道遭遇封鎖,人們可以通過17世紀修建的逃生出口成功撤離。你可以繞着城牆漫步,整個一圈城牆大概有2公里路程,包括主要的城門在內,城牆上有好幾個免費入口。沿着城牆向北觀望,你可以看到Fort National要塞(免費參觀;營業時間:7月到9月)飽經風雨的殘骸。

你可以穿過Porte des Bés門,漫步到礁石密布的île du Grand Béîle小島,這裡是18世紀的作家夏多布里昂(Chateaubriand)安葬的地方。一旦漲潮,這裡的堤道將因完全被淹沒而無法通行,所以請提前向旅遊局查詢漲潮的時間。 Musée International du Long Cours Cap-Hornier(合恩角航線博物館;電話:02 99 40 71 58;成人/兒童 4.8歐元/2.4歐元;開放時間:4月到9月每天10am―中午 & 2pm―6pm,10月到次年3月周二到周日10am―中午 & 2pm―6pm)在14世紀修建的Tour Solidor塔中,展示的是合恩角航線海員們的艱苦生活,從塔上可以俯瞰腳下壯美景色。

你可以參加從聖馬洛到迪納爾(Dinard)的一日之旅,旅途中你可以沿着著名的promenade du Clair de Lune海濱漫步,詳細情況,請向旅遊局諮詢。

富礦海水

聖馬洛灣每天高達十多米潮汐落差及強勁北大西洋洋流,不但確保了海水的純淨,而且該海域蘊育着超過800種的藻類,因而擁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及養分。早在160年前,人們就發現聖馬洛灣的這種富礦海水能夠治療呼吸系統的鼻炎、鼻塞、哮喘等疾病。當地海水資源受到法國衛生部和法國水務部門監管,確保其海水品質。

聖馬洛海水熱療中心是法國最知名的海水熱療中心之一,深受中老年人和女士們的青睞。最多的回頭客去過94次。

當地也有瓶裝的經加工的富礦海水,用於緩解鼻炎、鼻塞症狀。富礦海水鼻噴是聖馬洛的重要工業產品,各個品牌的年產量超過1.5億瓶。

由於其黃金品質的海水質量,聖馬洛可養殖生蚝牡蠣、龍蝦等珍稀海產品。這些都是當地著名的餐飲美食。旅遊時,千萬不要錯過。

相關視頻

1、聖馬洛網紅橋!夠酷吧!

2、不出國帶你看美景法國美麗小城 聖馬洛藍色海浪令人嚮往

參考來源

  1. 聖馬洛旅遊攻略,窮游網,20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