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波尼法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波尼法爵(拉丁語:Sanctus Bonifacius;英語:Saint Boniface;約680年-754年6月5日)或譯聖博義、聖波尼法、聖波尼法修、聖波尼法西斯,原名溫弗里德(Winfried),英國人,中世紀天主教傳教士和殉道者,日耳曼地區基督化的奠基人,史稱「日耳曼使徒」、「德意志使徒」。

《聖經》中的「聖人」是被神從世界中挑選、不屬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儘管在基督教早期歷史認可聖人需要顯神跡[2]的記錄,而當代基督教也常以這點作為聖人的標準。但實際將所有信耶穌的人都稱聖,並非一些特別有異能的人。

簡介

他出生於英格蘭的德文郡克雷迪頓,公元722年出任當時法蘭克王國的美因茨教區總主教,並積極開展促使日耳曼人皈依天主教的傳道活動。他曾在崇拜陀爾神的日耳曼人面前,當眾將一顆代表陀爾神的大橡樹砍倒,以引導日耳曼人改信基督。

754年,他在弗里西亞的多克姆(今荷蘭境內)遇難。他的墓地在今德國富爾達聖救主主教座堂地下墓室。

視頻

聖波尼法爵 相關視頻

宗教極端:被宗教極端思想扭曲的人性
打擊宗教極端分子是為更好保護合法宗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