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原圖鏈接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西班牙語:Santiago de Compostela;意為「繁星原野的聖地亞哥」)是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的首府,人口不足十萬。相傳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大雅各安葬於此,是天主教朝聖勝地之一。自中世紀以來,前來此地的朝聖者絡繹不絕,乃至形成了一條有名的朝聖之路,即聖雅各之路。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古城於1985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1]。西班牙境內和法國境內的「聖雅各之路」分別於1993年和1998年被列為兩項單獨的世界文化遺產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學創建於16世紀,早期以教授神學為主,如今已成為擁有4萬學生的綜合大學。

歷史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是一個被群山環抱的偏僻小城,西班牙語尊稱為聖地亞哥(聖雅各的西班牙語名稱)。

相傳大雅各曾到西班牙傳教7年,死後遺骨葬在西班牙。多年過去之後,他的墓地就無人知曉了。直到813年,一位農夫發現了大雅各的墓地。人們在此建立了一座小教堂,並將此地取名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德孔波斯特拉是由拉丁語「Campus Stellae」(星之野)或者「Compositum」(墓地)演化來的。

如今,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主教座堂是城市的中心,也是聖雅各之路的終點。

2013年7月,發生高鐵事故。

旅遊產業

聖地亞哥朝聖之路是這個城市最亮麗的一道文化旅遊風景線,自中世紀以來,前來此地的朝聖者絡繹不絕,乃至形成了一條有名的朝聖之路,即聖雅各之路。2010年,美國導演艾米利奧·艾斯特維茲執導的《拿破崙之路》用鏡頭真實呈現了一位父親帶着兒子的骨灰完成朝聖之路的歷程。1985年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古城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西班牙境內和法國境內的「聖雅各之路」分別於1993年和1998年被列為兩項單獨的世界文化遺產[2]

視頻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 相關視頻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
《玩轉地球》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古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