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圖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图们市)
前往: 導覽搜尋

圖們市(朝鮮語:도문시/圖們市 Tomun si */?)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縣級市。面積1,142.3平方公里、人口13.6萬人[1],其中朝鮮族7.8萬人,占57%。隔圖們江望朝鮮。郵政編碼133100。

行政區劃

下轄3個街道、4個鎮:

向上街道、新華街道、月宮街道、月晴鎮、石峴鎮、長安鎮、涼水鎮和圖們市林業局。

街道:向上街道(향상가도)、新華街道(신화가도)、月宮街道(월궁가도)

鎮:月晴鎮(월청진)、石峴鎮(석현진)、長安鎮(장안진)、涼水鎮(량수진)

民俗文化

圖們市新華街的群眾性手鼓舞歷史悠久,內容豐富,是一門綜合性的民間藝術,手鼓又輕又可愛,不論男女老少都喜歡。最初,新華街居民都紙盒自製手鼓,在民間廣為盛行。改革開放以後,紙盒手鼓改為牛皮手鼓,手鼓框邊還夾8個鐵片,聲音又大又好看。新華街文化站手鼓隊現有120名龐大手鼓隊員,編排了6首活躍、歡快的有朝鮮族風味的大型廣場舞蹈和3個手鼓為主的群舞。因新華街的群眾性手鼓舞發展廣泛,在1993年,圖們市新華街被國家文化部授予標準文化站稱號。

旅遊

圖們江公園

圖們江公園位於中朝邊境圖們江邊,與朝鮮南陽隔江相望。公園建於1982年,沿江總長2000多延長米,石砌江堤,柏油鋪路。江堤設有照相館和飲食服務廳等旅遊網點,公園建有兒童遊樂場、兒童小火車、高空觀覽車等遊藝設施。江岸設有遊覽碼頭,遊客可乘船在江上觀賞兩岸風光。

圖們口岸

口岸國門長22.45米,寬5.65米,高13.77米,建於1988年[2]。國門兩側刻有反映中國人民投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熱愛和平、珍惜友誼為主題思想的浮雕。遊人登上國門眺望朝鮮南陽城市風貌,領略異國自然風光,國門附近有邊防賓館、圖們江旅遊觀光紀念品商店和飲食業等旅遊服務設施。國門右側約50米處,設有1991年江澤民總書記視察圖們時的題詞景點,中國山水詩人陳運和站在石刻邊照相。國內外遊客尤其是韓國遊客到延邊來,國門是必游景點之一。遊客高峰時期,到國門旅遊的遊客每天達2000多人次。

楓梧水庫風景區

楓梧水庫風景區距城12公里,1975年國家投資1000多萬元修建。1989年,將自然與人文景觀渾然一體的楓梧水庫風景區闢為自然保護區和風景旅遊區。著名的抗日英雄洪範圖楓梧洞戰跡地紀念碑位於此區內。區內設有旅店、飯店、舞廳和養魚池、涼亭等旅遊服務設施,每年春、夏、秋三季,遊人流連忘返。

日光風景區

日光山距城區4.3公里,海拔高度400米。山上奇峰兀立,怪石嶙峋,林木茂盛。山上還有名揚海內外的僧人「水月師」居住過的華嚴寺遺址。登上日光山可飽覽中朝兩國風光。

視頻

圖們 相關視頻

圖們旅遊節宣傳片
圖們城市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圖們旅遊,中國朝鮮族非物質文化遺產數字展示館
  2. 走進圖們口岸,感受邊關風情(組圖) ,中國吉林網,2012-07-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