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原圖鏈接來自 央廣網 的圖片

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是由西方汽車俱樂部(ACO)主辦,國際汽車聯合會(FIA)監管的一項賽車世界錦標賽事[1]。這項賽事接替了ACO於2010年創辦的勒芒洲際杯,也是自1992年世界跑車錦標賽停辦後第一次舉辦世錦賽級別的跑車耐力賽事。「世界耐力錦標賽」這一名稱曾在1981至1985年被國際汽聯所使用。

世界耐力錦標賽由多場耐力賽事組成,參賽的賽車包括以下組別:勒芒原型車和基於量產跑車改裝的GT耐力賽車。在一個賽季中獲得最多分數的製造商和車手將獲得世界冠軍頭銜,另外一些獎盃將獎勵給各組別的車手與私人車隊。

首屆世界耐力錦標賽於2012年舉辦。奧迪奪得首屆製造商世界冠軍,車手世界冠軍由安德烈·洛特雷爾、伯努瓦·特雷呂耶和馬塞爾·法斯勒獲得。

比賽形式

世界耐力錦標賽延續了勒芒洲際杯的主要形式。賽季包含在世界各地舉辦的8場分站賽,其中包括勒芒24小時耐力賽,每場分站賽至少持續4小時。錦標賽繼續沿用當前ACO主辦賽事的四個組別:LMP1和LMP2原型車組,以及兩個GTE組別(由專業車手參加的GTE專業組和有業餘車手參加的GTE業餘組)。比賽中每輛賽車由2至3名車手輪流駕駛

在2019-20賽季[2],比賽共設有8項錦標,其中包括4項世界冠軍頭銜:LMP1世界耐力錦標賽冠軍和世界錦標賽車手世界冠軍,頒發給總分最高的原型車組製造商和車手,GT製造商世界冠軍和世界錦標賽車手世界冠軍,頒發給總分最高的GT組製造商和車手。成績最好的LMP2、GTE業餘組車隊,以及成績最好的LMP2和GTE業餘組車手將分別獲得獎盃比賽計分方式與其它國際汽聯世錦賽類似,前十名完賽者從高到低獲得25分至1分,第十一名或以後完賽的獲得0.5分。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得分將加至大約1.5倍。在賽百靈1000英里賽,得分將加至大約1.25倍。此外,各組別的杆位獲得者將得到1分。共同駕駛同一輛賽車的車手獲得相同積分,並在車手積分榜上共享同一名次。

視頻

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 相關視頻

2017國際汽聯耐力錦標賽
ISY3.0預熱第二站-WEC世界汽聯耐力錦標賽2019上海

參考文獻

  1. 道達爾攜手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太平洋汽車網,2019-11-11
  2. 世界耐力錦標賽上海站將角逐全新4小時 ,國家體育總局, 201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