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排球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排球聯合會簡稱國際排聯。在法國排球聯合會的倡議下,於1947年4月14日在巴黎成立。其總部設在洛桑,正式工作語言為法語、英語、西班牙語和俄語。

國際排球聯合會的創辦國還有比利時、巴西、意大利、黎巴嫩、波蘭、土耳其、捷克斯洛伐克。現在共有220個協會會員,分屬歐洲亞洲、非洲、北美、南美5個洲級排球聯合會。

2018年6月20日,國際排球聯合會在洛桑宣布其官方微信號正式開通[1]

基本簡介

簡稱國際排聯。1947年根據法國排協倡議在巴黎成立。初期總部設在巴黎,現在總部設在瑞士洛桑。創辦國還有比利時、巴西、意大利、黎巴嫩、波蘭、土耳其、捷克斯洛伐克。1994年9月23—24日,國際排聯第24次代表大會在雅典舉行。大會修改了排球比賽的一些規則,並提出了2001年以後國際排球運動的發 展目標。現在共有220個協會會員,分屬歐洲、亞洲、非洲、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區、南美5個洲級排球聯合會。正式工作語言為法語、英語、西班牙語和俄語。

法國人鮑爾·利伯被選為主席,任職到1984年;而後墨西哥人阿科斯塔當選為國際排聯主席,任職到2008年;中國體育界聲望最高的元老之一魏紀中接替在位24年的原主席阿科斯塔,成為國際排聯新一任主席[2]

1957年國際奧委會將排球列為奧運會項目,承認國際排聯為領導世界排球運動的惟一組織,1964排球進入奧運會。1996年沙灘排球也被列為奧運會比賽項目。該項目誕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尼卡,比賽在沙地上進行,每隊各兩名隊員,赤腳比賽。全世界約有2000名職業沙灘排球選手。

宗旨介紹

世界所有地區發展排球運動,推動各國建立排球協會;協調各會員國之間的關係,促進各國排球運動員、教練員之間的友好關係的發展。

視頻

國際排球聯合會 相關視頻

新華體談|專訪國際排聯主席:中國女排未來十年將是「領獎台常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