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宣教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國際宣教協會基督教新教國際性協調傳教的機構,1921年成立於美國紐約萊克莫霍克,由1910年在愛丁堡舉行的世界宣教大會發展而來。

其成員為歐美國家的宣教協進會和傳教區國家的基督教協進會,共38個。主要職能是促進基督教各個傳教機構之間和教會之間的合作,安排和部署聯席會議,對傳教事業進行認真全面的調查和研究。

該會曾在耶路撒冷(1928)、馬德拉斯(1938)、惠特比(1947)、維林根(1952)、加納(1957)和新德里(1961)舉行過大會。1961年與世界基督教協進會在新德里合併,成為後者的「世界宣教與福音委員會」。《國際宣教評論》為該會會刊,創辦於1912年,一直延續至今。

新教

新教,亦稱基督新教,與天主教東正教並稱為基督教三大流派[1]。包括16世紀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中脫離天主教而產生的新宗派:路德宗[2]、加爾文宗、安立甘宗,以及隨後又從這些宗派中不斷分化出來的更多宗派。新教又稱「更正教」、「抗羅宗」、「耶穌教」。新教目前的人數有近6億左右,主要集中在歐洲北部、美國、中國部分地區以及拉美部分地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