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保齡球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保齡球聯盟(International Bowling Federation,FIQ)簡稱國際保聯。1952年1月27日成立,參加成立大會的國家有:奧地利比利時芬蘭法國聯邦德國南斯拉夫瑞典瑞士盧森堡。現有91個協會會員,會員按照國家奧委會的洲級組織分為5個區。國際保齡球聯合會總部設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斯普林斯市。現任主席是Jessie Phua。

主要職責

國際保聯管理兩類保齡球,即歐洲較為普及的9瓶保齡球和世界上其它地區較為普及的十瓶保齡球[1]。十瓶保齡球也有其專門的組織——世界十瓶保齡球協會。國際保聯的職責主要是:促進保齡球運動在全世界的發展;推動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促進《奧林匹克憲章》在全世界範圍的執行;制定統一的保齡球規則;確保保齡球運動在《奧林匹克憲章》的指導下得到開展。該聯合會現任主席是美國的凱尼格。

舉辦活動

國際保聯主辦的賽事主要有:每4年一次的綜合性運動比賽,每2年一次的世界成人錦標賽,每2年一屆的世界青年錦標賽,每年舉行的世界盃單項比賽。

保齡球運動

保齡球的歷史最早可以上溯到距今7200年前。1920年,英國考古學家在埃及的墓道發現了9個石瓶及1個石球[2],這個遊戲的玩法是用球投向石瓶,將石瓶擊倒,這與現代保齡球的用具與玩法十分相似。因此,保齡球運動被譽為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運動之一。

保齡球深受人們喜愛,世界上約有1億保齡球愛好者。該項目之所以能成為位居世界上參與率第2的運動,主要是因為它方便易行,安全,無藥物干擾,適合家庭參與,且有保持精力,促進手眼配合和肌肉協調的功效。世界上大約有1000萬保齡球運動員經常性地在25萬條球道上進行各種比賽,其中60%是婦女,10%是青年。1997年國際保齡球聯合會得到國際奧委會的承認,同時它也是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的成員。保齡球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被列為表演項目。

視頻

國際保齡球聯盟 相關視頻

中國國際保齡球公開賽-精彩集錦
昊至2017STORM年中國國際青少年保齡球公開賽

參考文獻

  1. 十瓶式保齡球的項目特徵,中國殘疾人網,2014-10-27
  2. 【保齡知識】你不知道的世界保齡球運動發展史,360個人圖書館,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