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知乎 的圖片

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ÉcolenationalesupérieuredesminesdeParis)是法國最著名的工程師學校之一,由國王路易十六於1783年頒布渝令建立,旨在培養「礦業人才的領袖」。是一所公立的全科型工程師學校。然而隨着歲月流逝、科技的進步和社會的轉型,它培養礦業工程師的初衷逐漸演變,成為一所培養「通用」(généraliste)工程師的多學科交叉的學校。

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院現有學生1100名,其中27%為外國籍學生;250教師-研究員和150名來自大學和工業界的兼課教師承擔課程教學和學生指導管理。  

學校發展

學院從事許多教育活動;而其中有2項歷來享有盛名的工程師階段課程,也即:礦業工程師職系工程師課程和民用工程師課程(每年畢業生120名)。  

學院也根據LMD(學士/碩士/博士)新學位體制,頒發能源交通、工業風險及材料等學科領域的碩士學位。學校還發展了第三階段課程,例如:學校擅長專業領域(地質學、環境學、 材料學、能源學等)的10項專業碩士課程以及一項計算機信息工程師文憑課程。  

學院還可提供有關原材料開採的專業課程,並承擔繼續教育[1]課程。  

最後,學校每年答辯近100篇博士論文。各類教育課程儘管形式多樣,但都是圍繞幾項基本原則進行設計,諸如:與學校各研究中心的緊密聯繫、教師不受時間約束、個性化追蹤管理、學生的素質與動機以及在法國和外國企業完成多次指導實習。  

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院實行國際開放,與外國大學簽署了許多協議,接待外國學生人數不斷增長。  

==科學研究==  

作為學院另一項基本使命的科學研究主要依靠19個工學領域的研究所和研究中心。學校研究與工業界的聯繫在法國被公認為首屈一指。學院研究中心的一半資金來自研究合同。學院研 究部共有專職人員600名,其中近300名教師-研究員,還有400名博士研究生[2]。  

外國學生接待優勢: 礦業學院之家(學生公寓)離學校僅5分鐘路程; 對學生進行特殊輔導。   

地理位置:位於巴黎市拉丁區中心(大學生區)。

視頻

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 相關視頻

巴黎國立高等礦業學校
法國ESGCI巴黎高等管理學院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