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頂尖合唱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頂尖合唱團The Four Tops),是底特律的一個聲樂四重唱團體,幫助定義了20世紀60年代Motown 歌唱曲風。樂團的曲目包括了靈魂樂,R&B,流行樂。由Levi Stubbs,Abdul" Duke" Fakir,Renaldo"Obie"Benson和Lawrence Payton四個人組成。而從成立的1953年到1997年,團員都沒有變動過。他們以男中音 Stubbs 作為主唱而著稱,而當時的大多數其他男性和混合聲樂團都以男高音為首。四頂尖合唱團於1990年入選搖滾名人堂,並於1999年入選Vocal團體名人堂。2004年,滾石雜誌將他們列入「 有史以來最偉大的100位藝術家」名單中的第79位。

背景

Levi Stubbs 和 Abdul"Duke"Fakir是高中同學, 在Pershing高中時就一起唱歌。Renaldo「 Obie」 Benson和Lawrence Payton是少年時代的朋友。1954年在底特律的一個高中聚會上,四個人首次一起唱歌,然後就決定要組成和聲樂團 "the Four Aims"。他們開始在城市的夜總會裡表演爵士樂和經典曲目。 [1]

音樂類型

藍調,靈魂樂,流行樂

活躍年代

1953年-現在

音樂事業

1956年,樂團改名為The Four Tops,以避免與另一個樂團 the Ames Brothers混淆。他們開始與樂手 Count Basie,Louis Jordan和Billy Eckstine等一起巡迴表演。

1963年4月,四頂尖合唱團與唱片公司 Motown 簽約, 所錄製的第一張唱片 "Breaking Through" 在該公司的 Workshop Jazz 唱片上發行。樂團與名作曲人 Holland Dozier Holland合作的"Baby I Need Your Loving"在1964年進入前20大流行曲。

與H.D.H 的合作陸續為樂團創造流行熱門歌曲: 「I Can』t Help Myself (Sugar Pie, Honey Bunch)", "becomes the Tops", 「It’s The Same Old Song,", "Something About You" 和"Shake Me, Wake Me (When It’s Over)。

這個合作的巔峰之作是1966年,在美國排行榜榜首並在世界上獲得成功的「 Reach Out I'll Be There」。不只成為他們的標誌性歌曲,也是Motown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歌曲之一。緊隨其後的是三首歌《Standing In The Shadows Of Love》和《Bernadette》讓他們的人氣持續到70年代。

1983年重新簽約至Motown Records,並錄製了專輯《 Backwhere I Belong》,使他們與Holland Dozier Holland的作品重新結合,發行專輯「I Just Can』t Walk Away」。樂團在佩頓(Payton)於1997年逝世後,原始四重奏的非凡組合就此結束。1990年, 樂團入選搖滾名人堂。2009年更獲得了葛萊美終身成就獎。 [2]

主要作品

《Four Tops》 (1964)
《Second Album》(1965)
《The Supremes & The Four Tops - The Magnificent 7》(1970)
《Night Lights Harmony》 (1975)

Reach Out (I'll Be There) (1967)

參考來源

  1. The Four Tops,history-of-rock.com
  2. the four tops,classic.motow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