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順德天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順德天皇

圖片來自baike

順德天皇(じゅんとくてんのう;1197年10月22日-1242年10月7日),第84代日本天皇,諱守成(もりなり)。後鳥羽天皇第三皇子。母修明門院藤原重子[1]

介紹

正治二年(1200年)四月十五日,長兄土御門天皇立當年四歲的守成親王為皇太弟。承元四年(1210年),後鳥羽上皇堅持下,土御門天皇讓位給當時十四歲的守成親王,是為順德天皇。穩重謙和的土御門天皇比活潑開朗的順德天皇更適合為天皇,只是順德天皇的政治觀點也相當接近於父親後鳥羽上皇打倒幕府、回復皇權的政治訴求,深得上皇的喜愛。 所以在後鳥羽上皇院政的影響下,土御門天皇被迫讓位。

其後,後鳥羽上皇積極準備以打倒鎌倉幕府。1221年,順德天皇參加了後鳥羽上皇的倒幕活動,讓位給其年幼的兒子仲恭天皇承久之亂爆發。亂後被流放到佐渡島(當時為佐渡國,位於今 新潟縣佐渡市),在1242年於當地駕崩

家族

參考文獻

  1. 順德天皇,ba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