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川新網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川新網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啟陽動態 的圖片

四川新網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四川新網銀行,英語:Sichuan Xinwang Bank Co., Ltd.,縮寫:XWBank)成立於2016年12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第三家[1]中國中西部地區首家成立的互聯網銀行。

發展經歷

四川新網銀行是全國三家互聯網銀行之一,於2016年12月28日正式開業。新網銀行註冊資本30億元,由新希望集團、小米、紅旗連鎖等股東發起設立,是銀監會批准成立的全國第七家民營銀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營銀行。

2016年12月27日,四川首家民營銀行——四川新網銀行對外宣布,創立大會暨首次股東大會已於近日成功召開。在會上,全體發起人股東全票通過了各項議項,一致決定並經監管部門核准,將銀行定名為四川新網銀行。新網銀行定位為新一代互聯網銀行,致力於通過互聯網技術為廣大消費者和小微企業提供定製化的金融服務。這意味着新網銀行成為繼騰訊微眾銀行、阿里網商銀行之後全國第三家、同時也是中西部首家互聯網銀行。

2016年6月,四川新網銀行獲得中國銀監會籌建批覆,成為中國第7家獲批籌建的民營銀行。新網銀行註冊資本為30億元,由新希望集團、小米、紅旗連鎖等股東發起設立,其中新希望集團出資9億元,占股30%;小米通過全資子公司銀米科技出資8.85億元,占股29.5%;紅旗連鎖出資4.5億元,占股15%。

2017年4月24日,由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主辦、新網銀行承辦的「全國網貸機構資金存管對接洽談會」(以下簡稱「洽談會」)在四川成都召開。

2017年5月9日,樂錢與新網銀行簽訂銀行存管協議[2]

2017年9月15日,由《證券時報》評選的「2017中國金融科技先鋒榜」正式出爐,新網銀行獲得「2017中國金融科技先鋒榜·民營銀行先鋒榜」獎項,成為第二批民營銀行里唯一獲獎機構。

2018年2月2日,新網銀行獲得由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頒發的「2017四川十大行業領軍企業」的獎項。

2018年9月20日,新網銀行在中國互金協會旗下的全國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台上發布了的聲明書,表示已通過個體網絡借貸資金存管系統測評(P2P網貸機構存管銀行「白名單」。)。

主要服務

新網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新網銀行寓意新一代互聯網銀行,用新的技術、新的理念去服務社會新生力量,助力我們國家的新經濟新金融。新網銀行將是一家由數據驅動的銀行(Data Driven Bank),依靠數據和技術來驅動業務運營,實現金融和科技的融合。在新經濟新金融時代來臨的背景下,新網銀行將運用新的互聯網技術,着力在服務模式、客戶群體、風控制度等領域進行創新,為傳統金融「二八定律」中那80%沒有享受到完善金融服務的消費者和小微企業,提供安全、便捷和高效的金融服務,做好普惠金融的補位者、探索者和實踐者。

視頻

四川新網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新網銀行宣傳片
7分鐘看懂新網銀行大數據風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