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馬蒂亞斯·玻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馬蒂亞斯·玻色(Georg Matthias Bose).原圖鏈接

喬治·馬蒂亞斯·玻色(Georg Matthias Bose,1710年9月22日-1761年9月17日),也被稱為馬蒂亞斯·玻色(Mathias Bose) ,是靜電學發展初期的著名電氣實驗師。 他被公認為第一個開發使用絕緣導體(稱為「主要導體」)來臨時存儲靜電荷的方法的人。 他的演示和實驗引起了德國科學界和公眾對電氣研究發展的興趣。

生平

他出生於商人的兒子,在萊比錫大學接受教育,並於1727年獲得碩士學位。1738年,他成為維滕貝格大學的自然哲學教授。作為物理課程的一部分,他按照弗朗西斯·豪克斯比 ( Francis Hauksbee the Elder)的設計重新開始了對玻璃球機器的實驗,後來他通過增加「 主要導體 」極大地改進了機器,使機器可以積累產生的靜電更高級別的充電。[1]

據說他是一個炫彩的示威者和一個刻苦的自我推銷者,他與倫敦的皇家學會以及普魯士,法國義大利甚至伊斯坦堡的類似團體有廣泛的往來。

主要導體

Bose最初的主要導體包括一個助手,該助手站在一塊樹脂 (一種有效的絕緣體)上,一隻手握住一根金屬條,另一隻手觸摸旋轉的地球儀。 摩擦產生的電荷會流過助劑,流到金屬棒上並積累在棒的外表面上。 實際上,這是斯蒂芬·格雷 ( Stephen Gray )1730年飛行男孩(Flying Boy)演示的擴展,但增加了一根金屬導體,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成為唯一有效的存儲設備。

新穎的是Bose在很早以前就接受了金屬(棒)的使用,當時只有絕緣子(然後稱為「電」)才能成功地積累靜電 。眾所周知,金屬導體可以相對較快地消散任何電荷,因此人們對將帶電物體與地球電接觸隔離的需求並不十分了解。其他實驗者後來的實驗表明,不是主導體的質量決定了靜電累積的極限,而是其外形尺寸如此之大,因為排斥類似電荷,因此累積效應僅存在於導體的外皮上。

從1742年到1745年的三年時間裡,玻色(Bose)促進了德國的電學研究,並因壯觀的實驗而聞名,其中包括他通過摩擦機產生的火花將漂浮在水面上的輕度酒精氣點燃的方法-。 由於水與火被視為直接對立面,因此在觀察者中引起了輕微的不適,並在科學通信中被廣泛提及。

電吻

Bose的「 Electric Kiss」(也稱為「 Electric Venus」)演示在觀眾中非常受歡迎,它僅是Stephen Gray的「 Flying Boy」演示的變體。 一位迷人的小姐受邀站在一塊絕緣樹脂上,從旋轉的地球儀中得到適度的靜電荷。 隨後邀請了一位來自聽眾的年輕人給她一個吻,在此過程中,兩人受到了一定的震驚。

該演示結合了電荷積累的科學圖示和偷來的吻的頑皮,因此它成為所有電子表演者和科學演示者的中流tay柱。

聖化

玻色(Bose)開發的公開示威之一被稱為「貝蒂化」(Beatification),玻色故意掩蓋了產生效果的手段。 最終,他被指控捏造,因此他向一位在皇家學會的《 哲學交易》上發表該技術的同事透露了該技術。

從本質上講,這是他的主要導體開發的擴展。 穿著金屬頭盔或鎧甲的人將坐在高度絕緣的椅子上,並接受高水平的靜電荷,足以產生閃點,並可能在導電錶面周圍產生等離子輝光。 玻色最終承認誇張,並解釋了這種效果:

先生,現在的確,我已經用自己的風格和表達方式來點讚了。 但也確實,現象的基礎是恆定的。 我在萊比錫的軍械庫中發現了一整套盔甲,上面裝有許多金鋼:有些尖銳的像釘子;有些則像楔子。 其他金字塔形。 在黑暗中,您一定知道,不是所有的,而是很多的,這些金條會像彗星一樣閃著尾巴閃閃發光;很明顯,當電非常猛烈時,人頭上的頭盔帶電的箭將射出聖訓聖徒頭頂的射線; 那是我的福音。

萊頓瓶

玻色酒實驗的消息很快傳到波羅的海沿岸一個獨立的小州波美拉尼亞,卡明大教堂的院長也正在嘗試摩擦發生器。 JG von Kleist (又名Jurgen Georg)將一根大火爐煙斗懸掛在他的機器上方的絲線上,這是巧合而不是設計的結果,證明它是主導體積累電荷能力的最佳形狀和質量。

馮·克萊斯特(Von Kleist)想知道玻色(Bose)將水通過水傳輸到易燃酒精的實驗是否會擴展到在裝滿酒精的小藥瓶中捕獲電,因為他知道藥瓶的玻璃會起到絕緣作用並防止電逸出。因此,他為他的瓶子裝上了軟木塞,通過軟木塞伸出的釘子與液體接觸以提供進入點。

他一隻手握住瓶子,將釘子釘在主要導體上。 一切都沒有立即發生,但是當將瓶子搬回黑暗的房間時,他注意到血漿發出微弱的輝光,這暗示著酒精是聖埃爾莫大火的罪魁禍首。 當他用空手觸摸釘子時,他遭受了最猛烈的衝擊。 他以通訊的方式說,把他扔過了房間。

馮·克萊斯特(Von Kleist)發明了萊頓瓶 (Leyden Jar),但他不理解將杯形手握在瓶子外部的重要性,因為那隻手提供了一個外部導電元件,以使萊頓罐能夠積累大量電荷。 [2]

經歷瞭如此震驚之後,他自然不願再將瓶子握在手中,而且他似乎無法複製實驗。 當他為科學通訊員提供建議時,他們自然也非常警惕拿著廣口瓶,而且有一段時間他們沒有重複實驗。 眾所周知,他的發現符合以下條件:柏林的Lieberkuhn博士,萊比錫(萊比錫)的Winckler先生,Dantzick(但澤)的Świetlicki先生和Hall的Krugar先生以及Lignitz學院的教授。

馮·克萊斯特(Von Kleist)曾在萊頓大學(Leyden University)接受教育,現在人們普遍認為他也會與大學前同學安德里亞斯·庫納烏斯(Andreas Cunaeus)(律師)和讓 ·阿蘭曼德教授 (神學家教授)通訊。 阿蘭德試圖用一杯啤酒來重複實驗,並最終成功了。

庫納烏斯(Cunaeus)和阿拉曼(Allamand)偶爾與萊頓大學 ( Leyden University)的物理學教授彼得·穆申布羅克( Pieter Musschenbroek)合作進行新的電學實驗,他們花了一些時間發現這個秘密。 他們最終弄清了防止靜電背壓發展所需的由手提供的外部傳導表面的重要性,因此,萊頓大學的實驗人員獲得了大部分的榮譽。

三十年戰爭

1744年,玻色(Bose)以小冊子形式在倫敦巴黎發行了他的主要電力作品。 但是,他的許多手稿後來在三十年戰爭中丟失了。 現在,他主要是因為他的壯觀表演而聞名,而不是因為他的科學貢獻。1757年,他當選為倫敦皇家學會會員 。

1760年,在與普魯士的七年戰爭中 ,玻色被從維滕貝格(Wittenberg)綁架為戰略資產,並帶到馬格德堡(Magdeburg)當作人質。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是奧托·馮·居里克(Otto von Guericke )著名的硫磺球實驗的地點。兩年後,他在馬格德堡去世。

出版作品

  • 科研院所的電氣實驗室。朗登西和巴黎原始習性 。 (維滕貝格,1744年)。 這是他就職演說和另外兩本小冊子的重印本。
  • 死於電力和堡壘,詩人費德·恩沃爾芬(Feder entworfen)。(維滕貝格,1744年),L'électricitéson origine et sesprogrès。(法語)宜人的水母。 (萊比錫,1754年)
  • 事業的再研究 (維滕貝格,1745年)包含了他的電學理論,該理論表明(像阿貝 ·諾列特一樣),這種現象取決於流體的主動流動。
  • Tentamina Electrica串聯Aliquando Hydraulicae chymiae和vegetabilibus utilia 。 (維滕貝格,1747年)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