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納昌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納昌吉(假名:きな しょうきち,1967年8月28日)生於日本沖繩,是和平運動家政治家作詞家作曲家歌手,2004年當選日本參議員,他的口號是「用樂器取代武器」。[1] 喜納昌吉是琉球國三司官楊太鶴山內親方昌信)的後人,父親是有「沖繩民謠第一人」之稱的喜納昌永







Champloose樂隊

早在〈花〉之前,喜納昌吉便以單曲〈阿伯你好〉(Haisai Ojisan)登上了1972年的日本流行榜。同年,美軍結束在沖繩長達27年的軍事統治,美日協商後,將「琉球」歸給日本,成為日本的沖繩縣。
翠綠苦瓜雜炒美軍罐頭肉,揚起雙臂舞進日本超市、居酒屋、家庭飯桌;Champloo既是一道新奇可口的雜燴料理,也是沖繩三線琴大火混炒搖滾樂的原型(Champloose樂隊)。
喜納昌吉隨興的現場演出,西方樂評視為「災難」。早熟的喜納,沒能以現場演出屹立日本主流樂圈,也迅速被80年代的非洲音樂波瀾沖散,但他透過歌謠傳遞的反戰意見卻逐漸擴張,最終引他走入政壇。
[2]

經歷

1980年詞曲創作唱「花」すべての人の心に花を享譽全球,包括周華健的「花心」、美國印尼泰國日本等許多歌手都曾翻唱過,1993年亦經台灣著名作詞人厲曼婷改編為歌曲《花心》,由周華健主唱,此曲後來在兩岸三地受到許多歌迷歡迎。粵語版《幸運就是遇到妳》由馬浚偉主唱。
1995年獲The Endo Minoru文學獎,為該獎項首發獲獎作品。此首歌被界定為歌頌世界和平的日文歌。1999年日本読売新聞調查,全球60餘國總銷售3000萬張以上。
1998年二月,喜納昌吉被授予「Omega」獎項。喜那與他的父親合作推出傳統大碟《Akainko》他還為電影《Kamejiro》譜曲。並參加「和平白船」將和平的訊息帶給聯合國和伊拉克各族人民。
1999在韓國參加「和平音樂節」,亦是第一個在韓國演出的日本音樂家。同年10月在日本沖繩那霸為台灣大地震而舉辦的演唱會表演,11月赴台灣作同樣的演唱。
2000年在印度浦那作了一場如沖繩一樣宣揚和平的演出。5月的「光州事件20周年」,在150,000名觀眾前表演。在德國的日本年的最後一個音樂會上演出。
2004年當選日本參議員。
2014年9月,喜納昌吉宣布參選11月舉行的沖繩縣知事選舉,並退出民主黨。最終落敗。

視頻

すべての人の心に花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