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劇之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劇之王》(外文名:King of comedy),是由周星馳李力持執導的一部喜劇電影,周星馳、張栢芝、莫文蔚、成龍、吳孟達等參與主演。影片於1999年2月13日在香港上映,由星輝海外有限公司出品,是當年的賀歲片。《喜劇之王》秉承周星馳電影一貫品質,重播率非常高,1999年年度票房冠軍。周星馳執導的《喜劇之王2》又名《新喜劇之王》是《喜劇之王》的續集,預計於2019年2月5日上映[1]

劇情故事

演員伊天仇(周星馳飾)是一個毫無台詞、無足輕重的跑龍套角色,但他非常熱愛自己的工作,會認真研究角色性格,在導演喊卡之前絕不停止演出。尹天仇在一次偶然機會中遇見了舞女柳飄飄(張栢芝飾),她是一個舞小姐,二人互相切磋技藝,漸漸產生感情。尹天仇因柳飄飄的出現而有了勇氣和奮發的動力,柳飄飄亦因尹天仇的真心告白而決心脫離舞女生涯。此時當紅巨星杜娟兒(莫文蔚飾)也注意到尹天仇的認真敬業,邀其頂替檔期有問題的另一個明星大哥的位置,出任新戲的男主角,面對這個突然的機會,尹天仇十分認真,兢兢業業地揣摩人物關係角色性格,他的命運似乎即將扭轉……但最後另一個明星大哥發現檔期其實沒有問題,天仇亦被打回原形。與此同時,劇務亦自爆自己其實是臥底並邀請天仇幫助。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喜劇之王 主要成就 1999年年度票房冠軍
外文名 King of comedy 類型 劇情 / 喜劇 / 愛情
主演 周星馳、張栢芝莫文蔚成龍吳孟達林子善田啟文李兆基 導演 周星馳、李力持
編劇 曾謹昌,周星馳 對白語言 粵語、普通話
製片地區 中國香港 片 長 89分鐘Japan: 90 分鐘 / USA: 89 分鐘
製片人 胡素玲 上映時間 1999年02月13日
出品公司 星輝海外有限公司 畫面顏色 彩色

演職員表

演員表

周星馳@張栢芝 圖片地址 來源網站
演員 角色 配音
周星馳 尹天仇 ----
張栢芝 柳飄飄(舞女) 蘇柏麗
莫文蔚 杜娟兒(巨星) 潘班寧
吳孟達 臥底警察 劉印石
成龍 替身演員(友情客串) 瑜生
李思捷 導演 黎泓和
李兆基 江湖大佬基哥 劉印生
林子善 洪爺 黎泓和
田啟文 洪爺手下 ----
八兩金 Pierre ----
鄭文輝 收保護費的人 ----
周星馳&張栢芝 圖片地址 來源網站

職員表

  • 製作人:楊國輝
  • 導演:周星馳 ;李力持
  • 副導演(助理):李健仁;陸劍青
  • 編劇:周星馳;李之晴;曾謹昌 ;馮勉恆
  • 攝影:黃永恆
  • 配樂:Daisuke Hinata;黃英華
  • 剪輯:奚傑偉;邱志偉
  • 藝術指導:梁華生
  • 美術設計:莊國榮
  • 動作指導:羅禮賢
  • 服裝設計:蔡彥文

音樂原聲

曲別 歌名 作曲 作詞 演唱 音樂提供
主題曲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日向大介 李敏 莫文蔚 滾石唱片
主題曲 《戀一世的愛》 日向大介 李敏 莫文蔚 滾石唱片
主題曲 《Candy Kisses》[2] 日向大介 李焯雄 莫文蔚 滾石唱片
插曲 《我是一坨屎》 廣東小調 謝立文 劉以達

獲獎記錄

時間 屆次 所獲獎項 獲獎者 獲獎/提名
2000年 第19屆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演員 張栢芝 提名

影片取材

片中很多靈感都取材於周星馳自己的真實經歷。在構思拍《喜劇之王》時,周星馳田啟文談起拍一些小人物的角色,因此戲中加入了很多周星馳早年工作和生活的點滴故事。片中尹天仇換上神父服裝後就被杜娟兒一槍打死,但直到杜娟兒解決完所有壞人,尹天仇卻還在後面演"內心戲",急得導演直喊"cut"。這個片段取材自周星馳在《射鵰英雄傳》里跑龍套的經歷。片中一隻蟑螂蹦到尹天仇扮演的死屍上,可他還是一動不動,這段戲源自於周星馳拍攝電影《九品芝麻官》時的真事。

經典台詞

1 .努力!奮鬥! Work harder! Keep on!

2.拜託你們,跑龍套的也要找些專業的嘛. I』m begging you, you'd better find a professional extra for this role.

3.痛應該是從外到內,再反映出來的. Pain is transmitted from your body to the inside, and outside again.

4.你們的問題就是:演技太差! Your problem is: your acting stinks.

5.小姐,如果你非要叫我跑龍套的話,可不可以不要加個「死」字在前面? Miss, if you must call me an extra, you don't need to add 「damned」 in front of it.

6.不上班你養我啊? Are you supporting my living if I don't go to work?

7.我這輩子已經受了太多的挫折,我實在是太累了.如果連你也失去了,我真的支持不下去了. I've encountered too much failure in my life, and I'm very tired. If I lose you too, I can't hold on anymore.

8.我們現在是談生意,不是談戀愛. We』re talking about business here. Don't mix your personal feeling into it.

9.我說過你一定行的,記不記得? I've said you can make it someday, remember?

10.錢不是重點,重點是演技有沒有發揮的空間呢? Money is not important , I only want to practice my acting.

11.其實,我是一名演員! In fact, I am an actor!

影片視頻

1999年周星馳喜劇之王上映時珍貴採訪視頻, 那時的張栢芝好美 上傳時間:2018-08-22

1999的《喜劇之王》, 這幾分鐘很少有人能看懂, 每秒都是精華 上傳時間:2017-12-10 

影片評價

《喜劇之王》並不僅僅是一部勵志電影,更不僅僅是愛情片。和很多主角最終逆襲的小人物奮鬥故事不一樣,尹天仇在將要演男主角的時候,夢寐以求的東西突然從指縫間溜走,就因為他當着杜鵑兒的面,告訴柳飄飄,他願意養她。 這個轉折點,使得《喜劇之王》超越了一般的勵志電影,觸及到了價值觀的選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