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大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大年(1968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中國第六代導演, 編劇。[1]

唐大年(導演)
出生 1968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編劇
知名作品 《搜索》
《動什麼別動感情》
《十七歲的單車》
《瞧,這個人》
《北京,你早》
《都市天堂》

簡介

1992年,擔任劇情片《北京,你早》的編劇,該片獲得上海影評人協會十部最佳影片、年度政府獎 。1993年,擔任愛情劇《風過耳》的編劇 。1996年,擔任劇情片《瞧,這個人》的編劇,該片獲得聖丹斯電影節"電影百年"獎、第12屆聖丹斯國際獎 。1997年,執導愛情劇《愛情白內障》。

2000年,自編自導電影《都市天堂》,獲得休斯頓國際電影節外語片金獎 。2001年,擔任青春愛情片《十七歲的單車》的編劇,獲得第38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編劇獎提名 。2004年,執導都市情感劇《動什麼別動感情》 。2009年,執導家庭劇《我是你兒子》 。2012年,憑藉劇情片《搜索》獲得第4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編劇和第4屆中國影協杯優秀電影劇本獎 。2015年,執導傳記劇《乞丐大掌柜》 。2016年,監製懸疑片《黑處有什麼》 。

演藝經歷

1992年,與崔健聯合編劇由張元執導的劇情片《北京雜種》 。同年,編劇由張暖忻執導的劇情片《北京,你早》,該片獲得上海影評人協會十部最佳影片、年度政府獎 。[2]

1993年,編劇根據劉心武同名小說改編的愛情劇《風過耳》 。

1996年,擔任劇情片《瞧,這個人》的編劇,該片獲得聖丹斯電影節"電影百年"獎、第12屆聖丹斯國際獎 。1997年,執導由叢珊韓童生方青卓聯袂主演的愛情劇《愛情白內障》。

2000年,自編自導由高虎李欣凌主演的青春片《都市天堂》,獲得休斯頓國際電影節外語片金獎 。同年,執導由劉欣馬躍合作主演講述一對姐妹愛情經歷的愛情片《若桔若藜》。

2001年,擔任歷史劇《天下女人心》的編劇。同年,擔任青春愛情片《十七歲的單車》的編劇,獲得第38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編劇獎提名、柏林國際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

2003年,執導由朱佳珠孫迪聯合主演的劇情片《女記者與通緝犯》。2004年,執導由陶虹張子晨張涵予聯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動什麼別動感情》 。

2007年,執導由田原宋寧合作主演以兩個女孩為視角的愛情片《青春期》 。同年,執導以20世紀30年代中國北方農村為背景的愛情片《黑白往事》,該片由趙毅維李健主演 。

2009年,執導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都市家庭劇《我是你兒子》 。2011年,執導以杭州為故事場景的春節賀歲片《生日快樂》,該片由朱丹小強等聯袂主演 。

2012年,編劇由陳凱歌執導的劇情片《搜索》,獲得第4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編劇和第4屆中國影協杯優秀電影劇本獎 。2015年,執導由谷智鑫何冰楊立新聯合主演的傳記劇《乞丐大掌柜》 。

2016年,監製由王一淳執導的懸疑片《黑處有什麼》 。

視頻

唐大年執導作品《怪醫文三塊 》第1集

參考文獻

  1. 唐大年 Danian Tang ,豆瓣電影
  2. 唐大年 伊秀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