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元南京人,(1963年),是1991年至1993年中國導演。張元自資拍攝了電影《媽媽》及《北京雜種》,曾經在多個國際電影展中獲獎,但兩片都被在中國大陸禁演,張元導演本人也被禁止從事電影製作多年,一直到1998年,張元才恢復導演資格。

事故

2008年1月9日凌晨,著名導演張元與朋友雕塑藝術家米丘等五人在工作室中,因涉嫌吸食毒品K仔冰毒,被北京市禁毒處民警當場抓獲,當時張元44歲。 [1]  [2]

張元說自己第一次接觸毒品是在2007年,當時他在拍攝一部電影。「最早的時候就是嗜睡,也可能是血壓也可能是身體方面的原因,經常正在拍攝的時候,或者是正在工作的時候,我坐在監視器前都能睡着了,人家正在演戲我都能睡着了,一開始感覺到用這個可以提神,和一些朋友一起,他們最早碰到這個……」

第一次吸毒是在一個酒吧里,一幫文藝圈朋友的聚會上,當他看到有人吃了搖頭丸很亢奮,或許是出於好奇,或許是出於提神,也跟着吃。

2014年6月13日,張元再次被警方盤查,警方在現場對張元進行尿樣檢測。」經檢測,張元尿檢呈陽性,面對這一結果,他對自己吸毒的行為供認不諱。隨後警方又趕到北京朝陽區三里屯張元的住宅進行搜查,並繳獲了吸毒工具。[3]

作品

《綠茶》、《看上去很美》、《媽媽》及《北京雜種》。

參考文獻

  1. 中國導演張元簡介
  2. http://ent.sina.com.cn/m/c/2008-01-11/11241871265.shtml
  3. 導演張元再次吸毒被拘 坦白吸毒前後心理波動. 時光網. 2014-06-26   [2019-02-20] (中文).  參數|title=值左起第11位存在換行符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