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維爾·薩內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維爾·薩內蒂
Javier Zanetti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Javier Adelmar Zanetti

出生日期    (1973-08-10) 1973年8月10日(50歲)

出生地點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身高     1.78米(5英尺10英寸)

位置     左/右閘 翼衛 防守中場

哈維爾·薩內蒂Javier Zanetti,1973年8月10日),阿根廷已退役足球運動員,世界足壇最佳阿根廷巨星之一。能勝任左右後衛或左右中場,曾是意大利大球會國際米蘭的長期核心。2009/10球季,辛尼迪在國米三冠王霸業中擔任隊長,以37歲之高齡捧起歐冠冠軍,在職業生涯的最後歲月中達到了最高榮譽。在意甲2013~2014賽季結束後,薩內蒂正式退役,現任國際米蘭副主席。[1][2][3]

職業生平

薩內蒂出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中上層家庭,1995年遠赴意大利加盟國際米蘭,任球隊的隊長。薩內蒂打過6個位置,既可打左後衛,出任左中場時又能有效助攻,甚至獨自帶球奔襲完成致命一擊。薩內蒂的特點是體能超群,速度較快,帶球非常嫺熟,盤帶技術出色,經常沿邊路一直帶球至前場,給對手造成威脅。雖然在國際米蘭期間,球會成績未有太大突破,但薩內蒂卻是球隊中少數實而不華的球員,當陣中各球星相繼以各種理由離開時,獨薩內蒂依然在國際米蘭效力,乃國際米蘭中年資最長的球員。

薩內蒂同時是阿根廷國家隊隊員,代表國家隊出賽超過百次,是現役阿根廷球員中代表國家隊出場最多的一位。防守出色,助攻亦非常犀利。做為一名不知疲倦的右路球員,薩內蒂的進攻和防守都是頂級水準的。 薩內蒂共為國際米蘭出場858場,其中意甲聯賽615場,國內杯賽71場,國際賽事159場。為俱樂部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除此之外,薩內蒂創造了意甲聯賽連續出場137次的記錄,而且曾保持著阿根廷國家隊143場的國家隊出戰紀錄,直到2018年被馬斯切拉諾超越。

榮譽

參考資料

  1. He started wearing the captain band in late 1999, but at that time he was replacing the injured Ronaldo. Source: Ronaldo e la fascia da capitano: "Giusto che la porti Zanetti" e in serata il sì di Cuper. Inter.it. Football Club Internazionale Milano. 3 November 2001 [26 May 2017] (Italian). 
  2. FIFA Century Club (PDF). FIFA. [13 November 2017]. 
  3. tactical Formations. Football-Lineups.com. [25 January 200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