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皮·錢德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皮·錢德勒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alchetron
第44和49任肯塔基州州長
任期
1955年12月13日-1959年12月8日
副州長 哈里·李·沃特菲爾德Harry Lee Waterfield
前任 勞倫斯·韋瑟比
繼任 伯特·T·康布斯
任期
1935年12月10日-1939年10月9日
副州長 基恩·約翰遜
前任 魯比·拉馮
繼任 基恩·約翰遜
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
任期
1939年10月10日-1945年11月1日
前任 M·M·洛根M. M. Logan
繼任 威廉·斯坦菲爾(William A. Stanfill
第2任大聯盟執行長
任期
1945年11月1日-1951年7月15日
前任 凱納索·芒廷·蘭迪斯Kenesaw Mountain Landis
繼任 福特·弗里克Ford Frick
第36任肯塔基州副州長
任期
1931-1935
州長 魯比·拉馮
前任 小詹姆斯·布里賽特(James Breathitt, Jr.
繼任 基恩·約翰遜
個人資料
出生 阿爾伯特·本傑明·錢德勒(Albert Benjamin Chandler
(1898-07-14)1898年7月14日
肯塔基州科里登
逝世 1991年6月15日(1991-06-15)(92歲)
肯塔基州凡爾賽
政黨 民主黨
配偶 米爾德里德·沃特金斯(Mildred Watkins
親屬 本·錢德勒Ben Chandler)的爺爺
母校 特蘭西瓦尼亞大學
哈佛法學院
肯塔基大學
職業 律師
宗教信仰 聖公會
簽名 哈皮·錢德勒的簽名

老阿爾伯特·本傑明·「哈皮」·錢德勒英語:Albert Benjamin "Happy" Chandler, Sr.,1898年7月14日-1991年6月15日)是一位來自美國肯塔基州政治家,曾擔任該州第44和49任州長聯邦參議員。除了政治生涯外,他還曾於1945到1951年擔任第二任大聯盟執行長,並於1982年入選美國國家棒球名人堂博物館。他的孫子本·錢德勒曾擔任肯塔基州第六國會選區的聯邦眾議員

早年生活

阿爾伯特·本傑明·錢德勒於1898年在肯塔基州科里登的農村出生[1],他的父親叫約瑟夫·賽法斯·錢德勒,母親叫凱麗·錢德勒,桑德斯(Saunders)則是母親的娘家姓[2]。據稱,約瑟夫從孤兒院中救出凱麗,兩人在女方僅15歲時成婚,但未能找到雙方的任何結婚紀錄[3]。阿爾伯特是家中長子,他的弟弟羅伯特(Robert)於1899年降世。兩年後,他們還只有十幾歲的母親無法適應撫養兩個孩子的壓力而拋棄了家庭,她離開肯塔基州,把孩子留給了他們的父親[3]。錢德勒在自傳中表示,母親的離去是自己記得最早的一件事[3]。多年後,他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找到了母親,她已經再婚並且又生了3個孩子[3]。羅伯特·錢德勒13歲那年從櫻桃樹上摔下來導致傷重不治[4]:113

從政過程

錢德勒在特蘭西瓦尼亞學院就讀期間是位擁有多種體育才能的運動員,他曾短暫考慮以棒球為職業,但最終決定取得法律學位。畢業後,他於1928年以民主黨人身份當選肯塔基州參議員,拉開從政序幕。兩年後,他當選肯塔基州副州長,但與新任州長魯比·拉馮不和,並且雙方的分歧還因州消費稅的問題進一步加大,作為州參議院會議主持人,錢德勒極力阻止州長支持的消費稅法案,而拉馮在州議會的盟友則通過剝奪副州長的多項權力來還以顏色,法案最終以微弱差距通過。錢德勒有意繼任州長,他知道拉馮會通過黨派提名大會來欽點自己支持的人選作為候選人,為此他等到拉馮離開肯塔基州的機會,以代理州長身份召集議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實行強制初選的法案。拉馮力圖阻止,但法案還是得以通過,錢德勒順利在初選中擊敗拉馮支持的托馬斯·雷亞,然後又在普選以大幅優勢輕取共和黨對手金·斯沃普(King Swope),領先幅度創下肯塔基州州長選舉的新紀錄。肯塔基州在錢德勒擔任州長期間廢除了消費稅,減少的稅收則通過新增特許權稅所得稅補充。他還對州政府進行大規模重組,為肯塔基州節約了大量開支,並且利用這些錢來支付州欠下的債務,改善州內教育交通系統。

錢德勒相信自己註定會成為美國總統,他於1938年挑戰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阿爾本·W·巴克利,競爭後者的聯邦參議員議席。競選期間,在任總統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來到肯塔基州為巴克利宣傳,最終錢德勒以大幅劣勢落敗。次年,肯塔基州另一位聯邦參議員馬維爾·米爾斯·洛根在任內去世,於是錢德勒辭去州長職務,以便支持者們可以任命他填補空缺。擔任聯邦參議員期間,錢德勒是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哈里·伯德Harry F. Byrd)的門徒,奉行財政保守主義,他反對羅斯福的部分新政,並且公開對總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以歐洲戰場而非太平洋戰場為優先的決定表示異議。1945年,錢德勒從參議員位置上辭職,以繼任前不久去世的凱納索·芒廷·蘭迪斯擔任大聯盟執行長。這一期間他最引人注目的舉動就是批准了傑基·羅賓森布魯克林道奇隊的合約,有效實現了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種族融合。他還為大聯盟球員設立了首個退役基金,此舉為他贏得「球員的執行長」稱號。但是,棒球業主們對錢德勒的管理感到不滿,1951年合約到期後就沒有再續簽。

執行長任期結束後,錢德勒返回肯塔基州,於1955年再度在州長選舉中獲勝。他在第二個任期中的主要成就包括整合州內公立學校並在肯塔基大學建立醫學院,該學院之後更名錢德勒醫療中心來紀念他。這次州長任期結束後,他的政治影響力開始衰退,1963、1967和1971年連續三度參選州長都已失敗告終。1988年,錢德勒在州長選舉中支持黑馬候選人華萊士·威爾金森,這在後者最終當選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這年身為肯塔基大學校董會董事的錢德勒在一次會議上講出了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字眼,但威爾金森之後拒絕就此要求錢德勒辭職。1991年6月15日,老阿爾伯特·本傑明·「哈皮」·錢德勒在92歲高齡去世,距93歲生日只差一個月,這也創下肯塔基州州長壽命的新紀錄。


參考文獻

  1. Chandler, Albert Benjamin (Happy). Biographical Direc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 Congress. [2014-1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9-20). 
  2. Harrison, Lowell H. Chandler, Albert Benjamin. (編) John E. Kleber. The Kentucky Encyclopedia. Associate editors: Thomas D. Clark, Lowell H. Harrison, and James C. Klotter. Lexington, Kentucky: The University Press of Kentucky. 1992: 179 [2014-10-14]. ISBN 0-8131-1772-0. 
  3. 3.0 3.1 3.2 3.3 Boyett, Frank. Yesterday's News: Happy reunion. The Gleaner. 2008-11-09. 
  4. Flaherty, Vincent X. J. G. Taylor Spink, 編. The Life Story of Albert B. "Happy" Chandler. Baseball Guide and Record Book (St. Louis, Missouri: Charles C. Spink and Son).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