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拉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拉雷(英語:Harare,舊稱索爾茲伯里,英語:Salisbury),是辛巴威共和國的首都。 辛巴威在非洲班圖語中是石頭建築的意思,以它為國名意在展示國家的歷史和文明。哈拉雷東南300多公里處有一處被稱為「大辛巴威」的龐大石頭建築群遺址。哈拉雷有國際航空站哈拉雷國際機場。

城市景觀

哈拉雷(索爾茲伯里)與非洲多數城市景觀不同,這裏最初是由白人所建立的歐洲式現代化城市,環境優美,布局整齊,多公園、綠地。市區的中南部為商業區,北部和東部是高級住宅區。西南部的哈拉雷區,房屋低矮,街道狹窄,是過去殖民者劃為黑人居住的地方。這座城市是現代且規劃良好的,有多層建築和綠樹成蔭的大道。

人文歷史

這座城市由英國南非公司的一支小型軍隊先鋒隊於1890年建立,並以英國首相索爾茲伯里勳爵的名字命名為索爾茲伯里堡。哈拉雷(Harare)的名字源於被拋棄的酋長奈拉威(Neharawe)的名字,他與他的人民一起佔領了先驅者專欄到達並佔領這片土地時的科佩(kopje)(商業區在其腳下的小山)。這座城市於1897年創建為直轄市,並且在鐵路從貝拉(Beira)港口到達(1899年)後發展起來,莫桑比克成為市場和採礦中心。1935年被劃為城市。二戰期間和之後的工業化導致大量人口湧入。公司管理者劃定的城市和跑,直到南羅得西亞實現負責任的政府在1923年索爾茲伯里此後南部的羅得西亞(後來的座位羅得西亞)政府和1953-63之間,在首都中非聯合會。它一直保留著索爾茲伯里的名字,直到1982年,在津巴布韋脫離英國獨立2週年的時候更名為哈拉雷。[1]

地理位置

哈拉雷位於該國Mashonaland地區的津巴布韋東北部,一個大都市省,也包括基通維薩市和Epworth。這座城市坐落在一個海拔1,483米(4,865海拔英尺)的高原。氣候落入亞熱帶高原類別。[2]

經濟

附近多礦和礦開採。周圍是辛巴威最富庶的農牧業區。商業繁榮,農礦產品貿易甚盛,是世界最大的菸草集散市場之一。有較大的捲菸、煉油、化肥、紡織等工廠,還有造紙、金屬加工、橡膠、食品、車輛修配等工業。交通中心。鐵路、公路通往境內各主要城鎮和莫三比克、波札那、南非。

體育

足球在哈拉雷人中最受歡迎。哈拉雷(Harare)是哈拉雷運動俱樂部的所在地。一日國際賽和T20I板球比賽。哈拉雷也是津巴布韋英超足球俱樂部迪納摩斯俱樂部,黑犀牛俱樂部和CAPS聯合俱樂部的所在地。 主要體育館是國家體育館和Rufaro體育場。

旅遊景點

英國國教羅馬天主教大教堂,荷蘭歸正教堂維多利亞女王紀念圖書館和博物館國家檔案館羅得島國家美術館

教育

津巴布韋大學(1957年開放)

參考文獻

  1. Harare,britannica.com
  2. Harare,worldweather.w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