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德遜灣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德遜灣公司(大廈)原圖鏈接來自 微博平台 的圖片

哈德遜灣公司是北美最早的商業股份公司,也是全世界最早的公司之一。[1]

公司簡介

公司曾是全世界最大的土地擁有者,它的魯珀特地占據了北美洲的大片土地。從公司總部的舊址哈德遜灣畔的約克工廠,它控制了絕大部分英占北美地區的幾個世紀的皮毛貿易。同時也承擔了早期北美大陸的開發探索從而在大移民潮到來前實際上成為了當地的政府。

它的商人與捕獸人鑄造了與許多當地土著人部落的早期關係,而它的驛站網絡也逐漸在後來成為了加拿大美國西部的官方機構。十九世紀後期,它的大片領地成為了當時新組建的加拿大自治領的大部分領土,而公司也成為了最大的私有土地擁有者。在皮毛生意衰退時,公司進入了商品市場,在加拿大西部銷售生活必需品給新移民。

今天,公司成為全加拿大最著名的百貨公司。哈德遜灣公司檔案館坐落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溫尼伯。

企業大事記

2006年1月26日,哈德遜灣公司董事會一致同意了Jerry Zucker的$15.25/股的競標(原價為$14.24/股),結束了長久以來公司與這位南加州億萬富翁股東的爭執。2006年3月9日的新聞發布會中,HBC公布了Jerry Zucker會代替George Heller成為新的董事長與CEO,他成為了公司第一位美國領導。

2007年,哈德遜灣公司的紀錄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世界回憶錄》的一部分。此紀錄包含了公司從1670年成立以來的歷史。還包含了交易紀錄、病歷、員工個人日記、庫存紀錄、公司報告等。HBC公司紀錄被認為是近代歷史上最早的紀錄之一。

視頻

哈德遜灣公司 相關視頻

哈德遜灣發家史 加拿大最大零售百貨公司
傳奇公司·哈德遜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