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咱們結婚吧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咱們結婚吧
圖片來自friday

咱們結婚吧》中國大陸愛情喜劇片,翻拍自2013年韓國電影《婚禮行不行!》[1],韓國電影則翻拍自1994年英國愛情喜劇《四個婚禮一個葬禮》。

導演劉江,主演高圓圓、姜武、李晨鄭愷陳意涵郭碧婷、劉濤、王自健。[2][3][4]

劇情

楊桃是一家四星級酒店的大堂經理,由於在感情中受過傷,三十二歲的她依然單身一人。三十六歲的果然在婚姻登記處做離婚登記辦事員,父母婚姻的陰影使他成為典型恐婚族。在朋友的撮合下,桃子和果然很不情願地見了面。沒想到,倆人竟然都對彼此留下好感。

關閉已久的心門剛剛打開,桃子卻發現果然是恐婚男,她憤然撤離。桃子面對現實,毅然投入到相親大軍中。桃子的相親舉動刺激了果然,他使出渾身解數,成功地將桃子的相親一次次攪黃,自己卻還是下不了結婚的決心。果然的父母知道了兒子恐婚的原因,開始反省他們的婚姻,果然也對婚姻有了新的認識。而桃子經過跟果然的幾番交道後對果然有了全面的了解,重新樹立起對婚姻的信心。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劇集評價

通過表現幾位年輕人的戀愛、婚姻、家庭生活,真實再現了一代青年人的生活情狀、精神生態。該劇作為中國「最」大眾化的電視劇,其神聖的職責,就是幫助一個民族用審美方式對本民族精神現狀進行藝術呈現。(文藝評論者仲呈祥評)

咱們結婚吧》是一部故事明白曉暢、敘事不矯情、細節充滿溫暖和意趣的作品。沒有翻花樣的故事,也沒有狗血離奇的情節,不刻意製造衝突,也沒有撕心裂肺的表演,而是流淌着絮語式的生活細節 [15] 。(新京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