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咱們相愛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咱們相愛吧

《咱們相愛吧》是劉江執導,由張靜初、張歆藝、秦嵐、袁弘、明道、張晞臨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該劇是《咱們結婚吧》的姐妹篇,講述了林笑笑、潘芝芝、蔡春妮這三個好閨蜜,在各自的工作、婚姻、友誼中經歷了重重考驗,最終找到真愛與尊嚴的故事。該劇於2016年11月7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首播。

簡介

天生一根筋的女建築師林笑笑,因為堅持原則,在事業和婚姻中走得跌跌撞撞,失業失婚後,上照顧母親,下撫養多病的兒子,生活艱難。嫁入豪門的蔡春妮和事業有成的潘芝芝是林笑笑一起長大的死黨,兩人彼此看不慣,卻因為林笑笑在兩人中間的「縫縫補補」,勉強維持着「固若金湯」的友誼。和著名建築師時光的相遇,讓林笑笑的生活開始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事業、愛情槓上開花,時光被林笑笑獨到的魅力深深吸引,但時光風流的過去,閨蜜潘芝芝對時光的狂熱追求,二婚女人的自卑和孩子的反對讓林笑笑只能對時光的感情望而卻步。潘芝芝是一家市內裝修設計公司的老闆,聰明漂亮、經濟獨立卻一直與真愛無緣,她把目光牢牢地鎖定在天才建築師時光身上,卻忽略了身邊守護多時的真愛。嫁入豪門、衣食無憂的蔡春妮,在風光背後卻必須默默忍受婆婆的刁難和繼女的怨恨,隨着初戀黃紹谷的到來,揭出蔡家深埋的巨大秘密,她的家庭、婚姻、友誼也因此面臨重大的考驗。三個努力尋求新生的女人,分別迎來了一場情感的挑戰。

劇集評價

《咱們相愛吧》沿襲了導演劉江的一貫風格:溫暖,明亮,積極向上。但與《咱們結婚吧》輕喜劇不同,《咱們相愛吧》通過三個分屬不同階層、懷揣三種不同愛情夢想的女孩經歷,折射出形形色色的價值觀;與《咱們結婚吧》強調生活狀態與質感不同,《咱們相愛吧》回歸戲劇的本身,人物關係和情節設置上更強調「戲劇性」。(劇評人梅子笑 評)該劇是一部磨戲、磨人、磨心的「三磨」劇,故事立足於都市中產階級各色「問題男女」,尤其是幾對不同階層的排列組合,完成相愛命題的同時,並不迴避各種尖銳的社會病灶,並努力用溫暖和真愛去治癒。先「結婚」後「相愛」的劉江,依舊保持了旺盛而犀利的創作力。(劇評人曾念群 評)

幕後花絮

丹丹一直被笑笑母親照顧着,簡放回到家中,希望自己的母親能抽出時間照顧丹丹,而母親卻一直跟笑笑置氣,說只有丹丹被養得健健康康之後才會承認他是自己的親生孫子。[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