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田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田周

來自 名人簡歷 的圖片


中文名:和田周

國 籍:日本

出生日期:1938年

逝世日期:2020年4月23日

畢業院校:俳優座養成所

職 業:演員、劇作家

代表作品:相棒

和田周(1938年-2020年4月23日),男,日本演員兼劇作家。 1980年,和田周成立話劇組織「夜之樹」;參演大河劇《勝海舟》、《武藏MUSASHI》、電視劇《護士的工作》、《相棒》、電影《跳躍大搜查線THE MOVIE》等;並為《閃電俠》、《基凱德01》、《秘密戰隊巨連者》配音。2020年4月23日,和田周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逝世,享年81歲。 [1]

和田周人物生平

和田畢業於俳優座養成所。1980年,和田周成立了話劇組織「夜之樹」。他出演過NHK大河劇《勝海舟》、《武藏MUSASHI》、電視劇《護士的工作》、《相棒》、電影《跳躍大搜查線THE MOVIE》等。

他還在《閃電俠》、《基凱德01》、《秘密戰隊巨連者》等特攝電視劇中為怪人配音。

2020年4月23日,他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逝世,享年81歲。

和田周個人生活

和田周的祖父是礦物學家·政治家和田維四郎,父親是偵探作家大坪砂男,妻子是聲優瀨畑奈津子,兒子是劇作家虛淵玄

簡介

人物生平 1938年出生於東京府(現:東京都)東京市麻布區,生父為作家和田六郎(大坪砂男)。之後經歷移居神奈川縣鎌倉市、長野縣佐久郡疏開到戰爭結束。父母分居之後,他選擇和母親搬回鹿兒島縣定居。國中3年級一時期間轉進重富村立重富中學校,到秋天又轉進鹿兒島市立甲南中學校。甲南中學校畢業之後,高中就讀鹿兒島縣立甲南高等學校,並曾經加入美術社和話劇社。高中畢業後前往東京,以演員為目標加入了劇團俳優座附屬培訓學校。俳優座培訓學校畢業後,與父親在新宿共住了4年。之後經歷過劇團「新人會」、「兆」。1980年,與瀨畑奈津子等人成立演劇組織「夜之樹」。

特長是講鹿兒島方言,駕駛砂石車、巴士及水泥車。

主要作品 出演過NHK大河劇《勝海舟》《武藏MUSASHI》、電視劇《護士的工作》《相棒》、電影《跳躍大搜查線THE MOVIE》等。他還在《閃電俠》《基凱德01》《秘密戰隊巨連者》等特攝電視劇中為怪人配音。

人物關係 祖父:和田維四郎(礦物學者、政治家)

大伯:和田義比(工部省官僚(權少技長)、歌人)

父:大坪砂男(作家)

妻:瀨畑奈津子(配音員)

子:虛淵玄(編劇)

人物逝世 2020年4月23日,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逝世,享年81歲。

參考來源

  1. 和田周,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