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平拱門國際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平拱門國際公園
圖片來自pixnet

和平拱門國際公園(Peace Arch Park)是一個在加拿大美國邊境的國際公園,是由位於北邊,由加拿大卑詩省管理的和平拱門省立公園(行政上屬於素里市,由卑詩省環境廳管理)和在南邊,由美國華盛頓州管理的和平拱門州立公園(行政上屬於布雷恩市,由華盛頓州公園及康樂事務署)組成。[1]

和平拱門國際公園同時亦是和平拱門(道格拉斯)邊境檢查站的所在地。卑詩省的99號省道和華盛頓州5號州際公路在這裡交匯。

遊客在和平拱門國際公園(包括加拿大和美國兩部份)範圍內玩不用通關,但不可以用公園來穿過邊境 - 也就是說,穿過邊境之後就不可以用對方公園的出入口離開公園。要進入對方公園以外的領土,要去邊境檢查站通關。

歷史

和平拱門在1921年正式揭幕;在1939年加拿大把加邊立爲省立公園。

因爲和平拱門是在加美邊境線上,有多個國際活動和抗議在公園舉辦過。在1952,保羅·羅伯遜因上了麥卡錫黑名單而不能出國,在和平拱門國際公園進行多場音樂會。在2010年2月9日,2010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經過和平拱門。

和平拱門

和平拱門是和平拱門國際公園最重要的地標,建在加美邊境線上面,1921年正式揭幕,來紀念根特條約(英、美1812年戰爭和平條約)的簽署。和平拱門在加美兩邊拱門頂立了加拿大和美國的國旗,也在拱門兩邊的腰線 分別刻了兩句銘;在加拿大那一邊,銘是「同舟共濟」(Brethren Dwelling Together in Unity);在美國那一邊,銘是「同一母親的孩子們」(Children of A Common Mother)。拱門內側亦有兩個閘門形的鐵畫,在鐵畫上也刻了兩句銘;東邊刻了「1814開放一百年1914」(1814 Open One Hundred Years 1914),西邊刻了「希望這道門永不關閉門」(May These Gates Never Be Closed)。

影片

Strange USA CANADA border Exploring PEACE ARCH PARK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