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平絲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平絲帶 設計者陳恩田與證監會原主席周道炯原圖鏈接來自 環球網 的圖片

和平絲帶(英文名:Peace Ribbon),又名金帛絲帶或錦絲帶,創意來源於《金帛寶甲》電影劇本中的「金帛化干戈」。當下,中國從和平發展大局考慮,推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計劃,希望形成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基於此,策劃者們決定以「和平絲帶」獻禮神舟十一號天宮二號交會對接,從而讓世界知道中國推行「一帶一路」的和平理念。「和平絲帶」選取嫘祖故里--中國科技城綿陽市鹽亭縣的絲綢製作而成,長12dm,寬16cm,尺寸與「一帶一路」國際日(12月16日)數字巧合[1]

相關新聞報道

國際在線四川頻道報道(楊明):9月8日,由「一帶一路」國際日組委會、軍賦書畫院執行院長陳恩田等人策劃設計,獻禮神舟十一號與天宮二號交會對接的「和平絲帶」,已經送達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等待搭乘神舟十一號飛船上天,見證一次別開生面的「太空婚禮」。

中國網消息:10月13日,2016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在綿陽科技城會展中心隆重開幕[2]。四川省尹力省長宣布開幕並致辭,副省長朱鶴新主持開幕式,綿陽市彭宇行書記致歡迎詞。小米科技雷軍、聯想集團柳傳志、噹噹集團李國慶、網信集團盛佳等應邀作主旨演講。得知雷軍生日是12月16日,正在綿陽籌備拍攝電影《金帛寶甲》的「一帶一路」國際日組委會及世文絲公司主席陳恩田臨時蒞臨,向雷軍贈送了「一帶一路」國際日吉祥信物--和平絲帶,笑稱「提前祝賀生日」。

設計單位情況

軍賦書畫院是在中央軍委原首長及總部有關領導關懷下,特邀總部機關離退休老首長共同參與組成藝術創作機構;旨在以詩詞歌賦、書畫攝影等藝術形式謳歌人民解放軍的豐功偉績,豐富老首長老將軍的精神生活,弘揚我軍優秀的軍事文化。

相關信息

世界和平絲帶組織前身為世界文化絲路工程委員會,成立於2013年12月16日。根據哥本哈根會議,世界和平絲帶組織總部將於2020年從美國遷往泰國,世界各國前領導人及知名人士將獲邀擔任聯席chairman或共同chairman,該組織秘書局借鑑聯合國秘書處用人模式,聘任世界各國離任總統或總理擔任秘書長,其待遇參照聯合國秘書長待遇。

世界和平絲帶組織以「一帶一路」國際日吉祥信物「世界和平絲帶」命名,以傳遞世界和平,促進國際合作為己任,在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潘基文先生關心下,由全球第一大學社——七三國際學社倡議發起,是世界第二個借鑑聯合國發展模式的國際組織。潘基文先生獲邀擔任該組織名譽CHAIRMAN,七三國際學社前CHAIRMAN克努特獲邀擔任聯席CHAIRMAN。

視頻

和平絲帶 相關視頻

【A298】蘇蘇姐家_棒針束錦絲帶連衣裙_教程

參考文獻